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有尋找愛犬的好方法?
2007/08/16 02:09:00瀏覽2622|回應5|推薦67

本文於 2007 . 8 / 22 ~  8 / 23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這是第 36 篇~

寫於 2007 年 8 月 15 日    星期三

前幾天我有一位朋友,她養的一隻哈士奇(公、剛滿兩歲不久)不見了,這幾天仍努力尋找中,可是天不從人願,她的愛犬目前還是下落不明中。

那天走失的情形如下:

我朋友的哈士奇一向養在山上的家中,平日只有帶去給獸醫看病打預防針外,鮮少下山,更幾乎沒在車水馬龍的都市叢林中『漫步』過。

我的朋友(暫以C君稱呼),是個超級愛狗人士,她的哈士奇剛滿兩個月就來她們家了,而且一直被細心照顧著,她的狗長得像 yvonne2111 家的小哈,也長得超帥的。

 yvonne2111 家的帥小哈

(也是公的,都兩歲,但我朋友C君的狗體重比較重一點,約 27、8 公斤)

走失的那天是晚上時分,C君帶著她寶貝哈士奇搭上計程車(固定某家車行某司機的車)要下山去獸醫那裡。

結果一下車時,由於是晚上,大概是受了後方來車的驚嚇(也有可能刺眼的車燈或喇叭聲所致),哈士奇一陣驚嚇就四處往前(或旁邊)衝,一副要逃開的樣子,當時雖然有狗皮帶鍊著,也被主人牽著,但是因為狗受驚嚇,衝力很大,我朋友怕狗身上的項圈(皮帶)會被勒的太緊而受傷,所以我朋友也不敢太死命一直往她自己身邊拉,哪知手才一鬆(並沒有完全放開),哈士奇就掙脫跑掉了(皮帶也跟著狗去啦).....。

狗就這樣不見了,從哈士奇嚇跑那一刻開始,我朋友就一直找到現在,每天除了找狗就是一直哭,為了尋找愛犬,她還請了累積近半個月的年假。

C君的狗有植入晶片,身上也有狂犬病預防針的牌子,雖暫時不怕被當成流浪犬,慘遭被撲殺的惡運,但是,我朋友C君實在沒有門路可以有效的尋找,貼海報、壓馬路、寵物店(怕被不肖人士亂賣)、獸醫院(怕狗受傷,若有人送去診療的話).....都試過了,甚至連環保局什麼流浪犬收容所也都每天去報到了。

其實,C君早有心理準備,知道自己的狗再也找不回來了,但是她就是還抱著一點點、一絲絲的希望,希望有人好心撿到她的狗可以還給她,只是,這希望太過渺茫,她曾說過:「與其被不好的新飼主收留,還不如我的狗已經升天了!」

她這樣講,並不是真希望愛犬已蒙主恩寵,只是她更怕她的狗遇到不負責任的飼主,留著養卻不肯好好善盡主人的義務,狗跟著這樣的新主人,長期被欺負,還不如早死早超生,少受點苦.......。

唉,C君的愛犬走失至今也有四五天了,她每天茶不思、飯不想,連睡也不能睡,整個人瘦了一大圈,愛犬的走失就像自己的孩子不見一樣,那種擔心受怕的模樣,讓人心疼。

現在,我朋友C君,甚至還不住的自責,哭說:「如果當時我狠心把狗拉緊一點就好了,就算牠受傷也可能不會受傷太重,至少牠還會在我身邊,我可以好好照顧牠......」

C君的狗,我雖不常見著,但牠超會認人的,因牠總是認得我,也超愛跟我玩握手、裝死的遊戲,每回見著我,也總在我身邊跑啊跳啊,一直在我腳邊繞啊繞,有時我都還會被牠絆倒咧!只可惜牠會認人卻不會認路,至少車水馬龍的路,牠不會認!

(因牠不常出門,就算有也在山上附近固定的地方,回家的路也不見得會認,只記得門前的一小段路而已。)

現在我只想替我朋友詢問一下,除了以上我朋友C君尋找愛犬的方式外,不知各位還有沒有協尋的方法,或者有沒有什麼協尋單位可以幫忙的?比如狗走失了,主人可以上哪裡去找看看?

對我的不請不求,在此,先感謝大家的幫忙,感謝再感謝......。

今天上傳這篇文章,一方面除了幫朋友找狗外,另外也要提醒家裡有養寵物的朋友,帶你的寶貝寵物出門時,一定要小心安全,希望我朋友發生的例子,日後不會再發生了,不然像我朋友這樣愛狗的主人,就算以淚洗面,鎮日擔心受怕也喚不回宛如子女的寶貝寵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1162905
 引用者清單(1)  
2007/12/03 00:31 【扁小隻 VS 口愛、青春無敵的保育類企鵝】 流浪哈哈返航記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士奇都ㄚ是長一樣的
2007/08/21 09:13

我上次去我家附近公園有看到一隻

但牠有主人的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22 00:30 回覆:

哈,沒有都完全一樣的啦,至少我還能分出一點點啦!至少要我認識的狗我才會認,不然還真分不出來!~尷尬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18 21:30
唉!只能踫運氣找看看!祝福哈士奇!快回來喔!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22 00:28 回覆:
希望啦,想想我都難過,朋友的狗很漂亮,我朋友又是很盡責的好主人耶!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照片嗎??
2007/08/16 12:26

我也不知道什麼方法比較好,但是若她能多提供幾張照片, 或許我們可以透過mail

幫忙她協尋ㄉ~

請她給照片及協尋資料好ㄌ~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16 17:22 回覆:

我有跟朋友說過,但她怕壞人多於好人,公怖於網路上會增加歹徒下手的機會.....

目前為止她還是打算照她所知道的方式去找,一切盡人事聽天意了!~啜泣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抱歉捏
2007/08/16 07:22
我在米國 我想牠應該跑不到這裡來 不過偶還是幫她找找看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16 17:25 回覆:
謝謝,有你這個心,我們就很高興了!感謝你!~愛你喲!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8/16 02:30

很難找哦~

我在四號公常遇到不見狗狗的主人

我都會幫他們的單子(有照片的單子) 隨時放在我的包包裡

除了一隻跑到第一銀行的雪那瑞 , 幫他找到主人外

至今還沒有找到第二隻哦

聽說 , 若是被有心人走的狗狗 , 馬上會被全身剃光毛 , 改變外型

所以雖然單子上有狗狗的照片 , 但都認不出來

所以現在如有機會幫狗狗剃光毛 , 趕快照像

還有, 最好不要把繩索留在狗狗身上 , 就放任它自由跑

因為這最容易被有心人控制狗狗 , 狗狗也最不能保護自己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16 17:19 回覆:

其實早知道找不回來了,只是不忍就這樣子放棄尋找而已,唉,我朋友在年假結束前還是再去找的,她總覺得一定要盡全力去找才行。

onf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16 17:19 回覆:

其實早知道找不回來了,只是不忍就這樣子放棄尋找而已,唉,我朋友在年假結束前還是再去找的,她總覺得一定要盡全力去找才行。

onf ahpi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16 17:27 回覆:

其實早知道一定找不回來了,只是不忍放棄而已。

你提供的方法很不錯,我會轉告給我所有家裡有寵物犬的朋友。

謝謝你的建議。~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