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退避三舍的趴代媽! Part 2-2
2007/08/03 01:32:21瀏覽697|回應6|推薦34

寫於 2007 年 8 月 2 日    星期四

引用文章:令人退避三舍的趴代媽! Part 2-1 

這趴代媽還有一項更令人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的驚人之舉。........

那是發生在去年差不多年底的事吧?那時她兒子差不多五歲左右,小朋友五歲不算小了,也因這小小孩身型長得瘦高,體型比實際年齡要大很多。

那天我帶小國王出現不久後,成成媽和小音媽指著前面不遠的嬰幼兒小推車(通常都是兩歲多以前的小朋友適合,了不起三歲還能坐),她們問我那輛嬰兒小推車是誰的,請我猜一猜。

我先注意一下附近的三姑六婆們,看看有沒有年齡較小的嬰幼兒,除趴代母子檔外,就沒什麼熟面孔了,我想總不會是趴代媽兒子的吧?可是小孩這麼大了,怎麼可能還坐這種小娃娃車?何況她兒子體型比一般大,勉強擠進去坐也坐不舒服,可是附近又沒有什麼會坐這種小嬰幼兒車的小小孩!

結果,那還真是趴代媽兒子的專車!~

誇張的是:那輛小娃娃車還是當天我和小國王剛到不久前,人家趴代媽在附近的專賣婦幼用品店裡剛買的!趴代媽的說法是怕她兒子玩累了、走累了的時候坐的,她說這樣推著她兒子回家,她兒子就不會累了!

我的媽啊,本來我還說趴代媽怎麼還能保存得這麼好像新的,真想不到.....哪知那根本是當天新買的!連脾氣一向很好、寬容的成成媽,都忍不住的說趴代媽真是個『人物』啊!

那時我聽了真的差點沒把下巴嚇掉:有這樣寵小孩的嗎?她們家才住在旁邊不遠的地方而已,我和小國王還住得比較遠咧!真是夠了,我看她不僅是個人物,簡直是『大人物』啊!我想請問,現在有人會在小孩五歲大時(四肢完好,身體完全健康、四肢也健全),買這種小娃娃車的嗎?而且這小孩還是獨生子耶!這單親媽媽也太厲害了!

除此外,趴代媽最讓我特別受不了的是她的說話態度,她的語氣永遠像是在質詢立委的急進派、咄咄逼人狀,若說她像警察在拷問犯人,這可一點都不為過!她『逼問』的問題多半是繞著小孩上,不是關於小兒健康,就是育兒經驗。

說實在的,我們可以強烈感受到她對兒子的關愛,但對她的關愛方式、向人討教的態度,我們所有跟她有接觸的人都很難受得了!我很想請問這位王母娘娘,妳是在請教我們,還是在給我們興師問罪?我們是犯人、還是做了什麼滔天大罪,需要妳連環炮的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拷問個沒完?

妳可以喘口氣不要一直問了嗎?妳問的問題,要嘛需要專業醫生的解答,要嘛就是事情遇到了才知道(管教方面),每個小孩個性,還有情況都不盡相同,妳又不能拿同樣的方法套用在妳孩子身上!

就拿妳最常問的醫療問題來說,我們的小朋友都是過敏體質,但過敏原又不見得一樣,就算是一樣,每個醫生的建議、診斷方法都不見得一模一樣吧?妳如何能判斷誰的醫生的藥比較好、誰醫術比較讚?我們既不是醫生又不是神,妳要我們怎麼說、怎麼評斷誰的方法才對、才有效?

另外,關於管教問題,可能因妳是獨力帶小孩生活,覺得小孩沒有父親的愛,又怕自己給得不夠,我看小朋友的東西不該花費的全有,妳自己也曾承認為了小孩,真的有的花費太過浪費,而妳的工作又不穩定(幾乎沒有收入),真不知妳怎麼有這麼大的手筆亂花錢?!....很諷刺的是,妳還很一頭熱的在問我們管教孩子的方法,這不是很奇怪的嗎?

話說我一開始認識這趴代媽時,她是沒有工作(失業很久了),後來也弄個工作室,可是沒多久也收掉了,前兩三個月時聽說是在婚友社,現在還有沒有在婚友社,我現在也不敢確定。

之前我說過,第一次她惹毛我是因小國王扯鈴的那次,第二次是後來幾個月後,她很白目的問了我一些很私人的問題,而這些問題是很個人隱私的,我跟成成媽、小音媽認識比較久也比較深一點,她們都還不至踰越、白目的問過我,而這趴代媽,我真的跟她沒有交集,她居然智障到還敢問我!?

她以為她誰啊?她怎麼不想想我跟她熟不熟、有沒有交情?我有當她是朋友嗎?而且剛在五分鐘前她在提的連環泡問題時,我就已很明顯(也是故意的啦)表示我的不耐煩,也一再表明對她的問題回答:不清楚、很難說、每個事件情況不盡相同.......後來根本不回答了,直接當她不存在,她卻還能白目的在五分鐘後又向我提出個人隱私問題!

我的媽,這人是白目到家了,還是豬頭附身?就算她不知自己問了不該問的問題,起碼也該感受到剛剛我的態度已表明不想再跟她交談、拉勒下企,她怎又那麼厲害的再次踩到我的地雷?!

後來我把這事跟別人講,對於她問的那個我私人隱私之事,每個人的當下反應都跟我當初第一反應一樣:關妳屁事!問這種事太失禮了!也就是第二次她的太白目行徑,從此後我再看到她也不會主動打招呼,對她的任何閒聊,我都一律假裝沒聽到,並且視若無睹。

像她的小朋友,原本現在應幼稚園大班的階段,可是小朋友只有在中班時上過一陣子課,而後也就沒有再上幼稚園了,只因趴代媽的過度保護:怕兒子在幼稚園會被生病的同學傳染、怕被同學欺負....!這,這會不會太因噎廢食了?

說來好笑,她的小朋友上中班時,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的上課,原因就是以上所提的,後來不知為什麼換了另一家公立幼稚園,結果也是上一天課,休三天的,有上等於沒上課,最後還是上了不到半學期吧?又退學沒去上課了!

這次的主因是說小朋友回家反應,說有其他小朋友打他;可是,問題是:事實好像不是如此,詳情趴代媽也說得不清不楚。

我們大家私下的想法是:應該是趴代媽自己小朋友有點問題,趴代媽自己也可能是把事情看得太嚴重,也把事情放大了!也許是小朋友自己在玩的時候不經意碰撞到,還是怎麼的,尤其趴代媽的兒子本身就比較霸氣、自我意識太強、又不懂得和人分享的山大王,搞不好是他自己不適應團體生活,又或許在幼稚園做了什麼了不得的事,真惹人打他也說不定。

總之,我們是不相信幼稚園的其他小朋友欺負他!尤其成成媽的兒子原本就在那家公立幼稚園上課,為什麼別的小朋友不打成成,人家要打他呢?.....後來因為這件事,趴代媽護子心切,當然也有去幼稚園找老師反應,最後就是主動退學不唸了,呵,真是有志氣啊!

趴代媽兒子沒再上幼稚園的事,還是成成媽私下告訴我們的,而且幼稚園老師因趴代媽主動要求退學,不但沒挽留,反而還鬆了口氣,其真正的原因是跟我們一樣受不了趴代媽的態度,因她也是拿對付我們的方法去和老師溝通,一點也沒尊重老師的樣子,她的兒子在幼稚園好像也是和同儕之間相處不順利....反正老師的反應也是學得這母子檔問題重重啦!

(我想也是啦,據我對趴代媽的認識,我看所有的『千錯萬錯,都是別人小孩的錯,她的兒子都沒錯』的啦!這其實也不能完全怪罪幼稚園老師沒有愛心,不肯為她兒子付出.......。)

總之,這位趴代母子檔讓我感覺不舒服,所以每回只要我帶小國王去公園,如果公園只有他們母子檔,或者說只要沒看到成成媽、小音媽,我就帶小國王回家去了,我並不會讓小國王和趴代媽的小朋友一起玩,小朋友這年紀的影響、學習、模倣,實在太大了,我可不想小國王在無形中,學習到不好的習性。

啦啦喳喳的爆了這麼多料,你們心想,大概爆料爆完了吧?其實還沒完呢,還有咧!只是啊,我現在如果再沒完沒了的爆料下企,你們大家也要噴鼻血,呈現受不了的瘋狂狀態,所以啊,今天爆料就爆到此,其餘的就留著下回再爆好了!

相信我,不是我愛爆料,而是前幾天這趴代媽母子檔又發生了超勁爆的事,可是在陳述這勁爆的事之前,得先把這對母子檔的豐功偉業大致介紹一下,這樣下回我再陳述這誇張事情時,你們就更能理解這母子檔究竟是怎樣的『人物』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1132775
 引用者清單(1)  
2007/12/17 00:08 【不歡迎任何 華梵杯參賽者 來做任何廣告留言、回應】 令人退避三舍的趴代媽 Part 3(暫定 完結篇)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ㄌ說
2007/08/03 23:57

人家我昨天帶小哈散步時看到一 隻約3~4ㄍ月大ㄉ咖啡色小小哈, 他可是真ㄉ待在嬰兒床裡唷!

這也很棒啦!至少嬰兒床比較深,小小哈不會跳出來ㄉ!! 下次如果我有帶相機再拍回來給大家看!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04 00:58 回覆:

哈,那還真適合,不過那小嬰兒床(推車型的吧)很快就不能用了吧?哈士奇不都長很快嗎?

下回記得要拍,偶等不及看了,那一定超口愛的!~奸笑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趴代
2007/08/03 13:51
趴代之人從不認為自己趴代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03 17:46 回覆:
對的,你說的對極了,她真不覺得她這麼做有什麼不妥耶!尖叫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寵小孩ㄌ啦!
2007/08/03 12:30

那我也要買一台來推我們家小哈啦!

小孩現在怎麼教,以後長大他就會怎樣ㄉ反應出來啦!看來這ㄍ小孩日後一定是ㄍ問題人物唷!

很多父母在自己老ㄉ時候會去怪小孩如何如何ㄉ,殊不知大多都是自己以前造成ㄉ問題啦! 你怎麼教小孩,小孩以後就怎麼回報你!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03 17:45 回覆:

吼,你不要吧?不過人家五歲小孩坐,人家媽媽都不覺丟臉了,你推小哈出門,應還OK的啦,至少小哈還比較口愛,也沒有狗坐過小娃娃車,你們這樣一出門,CNN會來採訪的哦!記得你要這麼做時,那天你要打扮得美美的,別讓台灣人丟臉~奸笑

這小孩,我早就私下跟成成媽說過,將來必是敗類啦!

(如果他媽還是不知死活的這樣帶小孩,他會是有為青年,我才不信咧!)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親媽媽
2007/08/03 11:09

都比較寵小孩子.....難怪很多青少年犯罪都是單親家庭出身的孩子

而當媽媽的也總是說~~我們家小孩很乖~~不相信他會做這樣的事

切~~不相信?都是既成事實了還不相信? 我看這些趴代媽媽都是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吧

我真的沒聽過也沒看過五歲的孩子還要做嬰兒車~~丟不丟人哪??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03 17:40 回覆:

對啊,寵愛和管教的方法都不對,所以才造就社會問題,偶說過,我沒有排擠單親的意思,我也知道也有很多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表現很優的!

昨天台灣的新聞才有一個單親爸爸帶著一小小孩生活,這爸爸身上只有二十元只夠買兩個水煎包,爸爸騙說自己已先吃過,兩個水煎包要留給孩子吃,可是小孩只吃一個就說吃不下,那剩的一個要給爸爸吃......還說如果自己身上有一百元,他不會拿來買玩具,要買十個水煎包好讓自己和爸爸吃飽.....。

你瞧,同樣是單親小孩,人家就懂事得多!這怎麼比呢?那個趴代媽的山大王兒子恐怕只會想到自己,不會想到別人的吧?!

五歲還坐那種嬰幼兒的小娃娃車,這本來就很丟人啊!而且我沒騙你,那個小孩長得像小一的身材,比平常五歲小孩要高大許多(只是很瘦),硬要坐,真的很擠、會不舒服!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03 17:41 回覆:

這位單親媽媽真的別人的建議都不太能聽,卻又愛四處亂問,態度又咄咄逼人,大多數的三姑六婆都對她蠻感冒的,只是維持表面禮貌而已,唉!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你咧
2007/08/03 01:53

怎麼?

還有續集喔?

我的天阿,

這位啪代媽到底是什麼東東阿!

也太奇怪了吧

一下子不管小孩

一下子又太寵小孩

我這個金牛座的

說真的

不敢恭維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03 01:57 回覆:
偶也是金牛啊,所以對這趴代媽,我很感冒的啊!~天啊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趴代媽真是個寫作的好題材
2007/08/03 01:52

有她在

不怕文思枯竭

呵呵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03 01:53 回覆:
沒辦法,她太厲害了!~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