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趴代媽 Part 1 :這是什麼不負責任的媽媽啊?!
2007/07/20 03:04:01瀏覽1254|回應10|推薦48

寫於 2007 年 7 月 19 日    星期四

今天臨時被託付去幼稚園接小國王下課,所以下班時間一到我就忙著走了,扁小隻則先回家煮晚餐,不過,今天不是要聊小國王的外傳、軼聞,而是要聊某一對的『趴代』單親媽媽,這對白目母子檔的事。

我會說這位單親媽趴代又白目(她兒子白目、討人厭也是因這位太誇張的媽媽所致),這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之前有段小時期,都是我去幼稚園接小國王下課,下課之餘總會在回家路上的公園停留(不是我家旁邊的小公園),讓他和公園裡的小朋友盡心跑跑跳跳(離幼稚園不遠,我們回家時都會經過......),交交新朋友也不錯。

然而,通常會在固定時間到公園的,大部份都是附近住戶,因此日子一久,連我和小國王都能認得幾位固定熟面孔,當小朋友玩在一起時,我們這些三姑六婆難免就閒聊起來,當然,話題也多半圍著小朋友身上轉。

我們這些三姑六婆中,最令人『髮指、招架不住』的,就要屬某位單親媽媽了,她的小孩目前是幼稚園中班的年紀,有關這對母子檔的相關『驚人事件』,改天另闢文章再敘,現在只要先記得,這位單親媽媽平日行為早已令多數的三姑六婆退避三舍』即可

先不管這位單親媽媽平日再怎樣『趴代』,令人『不如不相識』,可是對她今天的無心錯誤(?),卻十分無法笱同,尤其對我這金牛座的來說,實在看不下企,火氣都上來了!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去接小朋友下課時,為了替扁小隻爭取時間做晚餐(怕小國王會在旁邊無厘頭的搞笑亂揮),所以行經路過公園時,便拐進公園去小玩一下下。我久久不曾進這個公園,沒想到原本的三姑六婆都還認得我和小國王,小朋友一下子就又玩在一起了,而我之前說的趴代單親媽媽母子檔也在。

我一進公園就看到她了,老實說我實在不想遇到她,我這個沒什麼灰色地帶的金牛座,對這單親媽媽實在沒有好感,因為她曾經白目的得罪過我,也為她以某些不當行徑對待小國王,讓我十分不滿。

因為如此,我早就對她視而不見,另一位我們比較熟的媽媽(暫稱小音)也對她敬謝不敏,通常和我比較熟的,除了媽媽小音外(她有一位今年暑假後升小一的兒子),還有另一位成成媽媽,通常我和小音媽媽都到這裡時,那個單親媽媽就比較離我們遠一點了(還算識相,自知和我們談不來)。

(單親媽媽和成成媽媽最熟,但因成成媽媽比較善良,即使再對她不滿,也還都沒有在她面前表現出來;我和小音媽媽,是因為那位單親媽媽曾明白的得罪過我們,知道我們兩個比較『有個性』,所以只要我和小音媽媽都出現了,她就比較淡出我們這個『小圈圈』.....)

今天,我和小國王剛到時,小音媽媽已和成成媽媽、另一位媽媽小聊了起來,而那位單親媽媽一個人坐在不遠的階梯上看著小朋友跑過來跑過去的玩著。

這些三姑六婆們,看到我和小國王出現,便相邀到公園另一處比較陰涼的地方小聊,就在我們轉移陣地時,那位單親媽的小朋友,突然驚嚇的大哭不止,嘴巴直嚷著媽媽不見了!

我往剛剛她坐的階梯上看過去.....那位媽媽剛剛不是還在的嗎?怎麼現在人真的不見了?怎麼人自己不在,小朋友人還在這裡?我們這些三姑六婆這會兒也忘了這位『單親趴代媽媽』曾讓我們多不愉快過,紛紛開始替這小朋友找媽媽了!

本來我是想,那個單親媽媽是不是趴代的毛病又犯了,獨自把小朋友默默交付給公園,然後躲到某個角落去講手機去?(相信偶,這種事她是做得出來的!所以我才會暗稱她『趴代』!).......可是,公園雖大,小孩哭聲也夠大,媽媽如果在附近不遠的話,也許(應該)聽得到,但是小朋友哭了大半天,我們大動作的找了好一會兒,怎麼這位媽媽還是不見踪影?

難不成真應了另一位三姑六婆所言:她把小朋友『丟掉(惡意遺棄)』啦?
又或者如另一位婆婆媽媽的猜想:還是去上廁所了?

(公園的公廁離我們現在所待的地方有點距離,所以小朋友哭的話,她在廁所裡應該真的聽不到。)

就在我們有人四處找人時,另一位婆婆理智的問小朋友是否記得媽媽的手機號碼?所幸小朋友在驚慌、多次說錯電話號碼後,終於正確報出電話號碼,由這位好心的婆婆代為以手機聯絡時,那位白目、趴代、不負責任的媽媽自廁所那個方向走來(當然是在接聽電話中,可見小朋友沒記錯電話號碼)......這才結束一場虛驚!

可我就忍不住了小小發飆了一下!因為那個小朋友當下害怕、驚慌的大哭樣子,真的讓人看了很心疼、很不捨.......想想看嘛,小朋友已沒有爸爸了(離婚,只能偶而見到也不太負責任的爸爸),現在媽媽又突然不見企,你想小朋友會不會害怕?他才中班即將升大班的年紀耶!

於是,我故意對著這白目媽媽開炮了:「拜託一下,妳要去廁所或是暫時離開一下下時,麻煩也跟我們講一聲,好歹妳也一定要跟自己孩子先說一聲,妳知道小朋友剛哭得多可憐嗎?他哭很久耶!」
其他的媽媽也在說:「至少妳也一定要跟自己孩子講一聲.......」

看著那位單親、趴代、白目的媽媽,有點監介(傻笑)的樣子,我又火氣上來:現在不是妳傻笑的時候,妳到底知不知妳這樣白痴舉動會嚇到孩子,更讓他沒安全感嗎?現在他也只有妳了,妳懂不懂?!

小矮人我又不太客氣的說話了:「還好妳孩子還記得妳的手機號碼,剛剛要不是這位婆婆幫忙安撫小朋友,問出妳的號碼,妳又剛好出現.... 」
白目的單親媽媽(竟意外高興的樣子):「真的?我還不知道他記得我的號碼,一定是他無意中記下來的.......」(啊勒,我快氣瘋了!妳這是什麼媽媽?!)
我忍著一肚子火大,仍雞婆的說:「妳要好好謝謝那位婆婆,人家還幫忙打電話找妳呢!」

這時這位媽媽才慢半拍的去謝謝好心的婆婆。

其實她該謝的還有我們這些三姑六婆,我們有的幫忙找人,有的忙著安撫小朋友的情緒,可是她卻完全一點謝意都沒有,要不是我提到那位好心婆婆,她還不知道要謝人家咧!

當然我這樣說也不是要她的感謝,只是當下她的那個態度,她當時應該馬上抱抱孩子,給小朋友一點安撫的動作或言語吧?忘了謝謝我們的雞婆也算了,可是孩子就一個,她怎敢這樣一聲不吭的離開小孩視線那麼久?(算算她上廁所的時間也太久了一點,我都都找了好半天了耶!)而她居然還敢說因為我們大家都認識,所以她才敢自己去上廁所......

吼,氣使我了!搞了這麼一場烏龍,害了自己小孩嚇了半死,合著我們這些三姑六婆是活該、白痴是吧?這趴代媽媽顯然還不知輕重,搞不清狀況咧!

什麼叫做大家都認識?對啦,我們是都認識了,也不是什麼壞人啦!問題是妳一聲不響的離開現場,別說我們不知道妳去哪裡,連妳小孩也不知道,妳有沒有想過小孩突然找不到自己媽媽,心裡有何感覺?又如果我們這些三姑六婆是披著羊皮的壞人,把妳的小孩拐跑了呢?

我們是認識,請問妳又認識我們多深,有多了解我們?妳怎麼確定我們跟妳講的全是真的?如果我們其中有人說了不實的謊言呢?比如我說我在銀行上班,妳真敢確定我真的是該銀行行員嗎?妳敢保証妳認識的我們不是真實的原貌,而是胡亂塑成的假象?!

醒醒吧!這位媽媽,妳不能再這樣白目、趴代又不負責任了!妳都三十好幾快四十的媽媽了,尤其妳還是單親媽媽,妳怎麼可以用這種智障的自動消失在妳孩子面前?這實在很差勁又不可原諒的耶!

今天妳該慶幸的是:我們這些三姑六婆中,沒人拐跑妳兒子!不然就算妳哭到瞎,自責到死,也沒人會同情妳,只會罵妳活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1102437

 回應文章

藍色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了解..
2007/07/22 18:00

我之前工作的地方也有遇過這樣的媽媽

相信我...這樣的媽媽不少

還有媽媽自己到樓下去看報紙去了,把小孩丟在館中..

將近一小時,告知她好幾次了...

後來有比較好一點

從看報紙進化到"吃早餐".....(我當初也是氣到不行)

她的小孩....還是小霸王一個勒....


對自己微笑,就很美麗。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7-23 01:50 回覆:

唉,真寒心耶!難怪台灣有這麼多走失兒童,這多半要怪父母自己活該、不負責啦!如果有盡到看顧責任,台灣走失兒童絕對比現在少一半!

我說的這個小朋友平日的行為也是很不好的,唉,有其母必有其子啦!

(老爸也是一個死樣子,下回找機會再來補述一下)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那兩個
2007/07/22 01:35

,你們這樣一說......小金豬??????我反而也很有興趣想知道耶!

60年才難的有一次耶!!!!!!!!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7-22 01:36 回覆:
喲,你也撩下企啦~尖叫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哥~
2007/07/21 23:51

我們沒有不好意思問ㄟ!!

我們常問這 ㄍ問題ㄟ ㄚ這就是台灣人啦! 沒結婚時問人家何時會結婚,ㄚ結婚ㄌ問人家何時生小孩~

ㄚ這是關我們什麼事呀?!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7-22 01:35 回覆:
哈哈,偶喜歡你的台式做風,說得好啊~得意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赫~~我可不可以犯~一下規~~?
2007/07/21 23:15
阿赫~~我可不可以犯~一下規~~? 真的粉好奇~~ 基本上呢?我對趴帶媽媽沒興趣~~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到底有沒有小金豬的消息呢? 你暸的拉~~你知道我要問的是啥的拉~~ Julius我在UDN沉寂了那摸久~~ 你和扁小隻(啥時候又變成扁小隻了??)到底有沒有努力呢? 眼看金豬年要過了ㄋㄟ~~ 艾瑪加油加油~~ 我想,很多網友一定不好意思問這個問題~~ 所以,我就白目一下,問一下~~ 真的很好奇ㄋㄟ~~ 反正我在你網誌裡也不是第一次犯規了~~ 而且我降問,應該很多人也心有戚戚焉阿~~ 快~~快說~~ 大家應該都是等著恭喜你的~~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7-22 01:34 回覆:

啊勒,這種事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所以.......你猜啊(猜中沒中都沒好康可A)~嘿嘿嘿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懂這小孩的感受
2007/07/21 23:06

我幼稚園也有這樣的經驗

我媽以前是作生意的

爸爸又常出差

所以有時候要自己一個人回家

有一次我媽跟我約好要載我

但是她忘了她那天有事

結果我那天讀半天

等了半個小時

雙眼哭的紅腫

可是那個時候的我還不會說話

沒人管我

後來我媽來了

一直安慰我

我的印象狠深刻!

所以我可以體會那小孩的感受呢!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7-22 01:32 回覆:

真是偶的媽啊!你當下一定嚇使了!可是起碼媽媽還有安慰你,而那位趴代媽媽卻沒有這個動作耶!

所以我那天當場火氣超大的,真想破口大罵,要不是因為考慮到小朋友才剛飽受驚嚇,不然我不會只是說她幾句而已!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7/20 14:40
不知為啥,這篇文章讓我想到把負責照顧的老人推到一邊,自己跑去跟「同鄉」聊天的外籍用人或外籍看護...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7-20 17:34 回覆:

哈哈,至少那些外籍看護和用人,起碼還在老人視線範圍啊!可是小孩當場不見媽媽,事後過了大半天還一副沒啥事的樣子出現,這才糟糕!

我都還覺得我們這些三姑六婆太雞婆了,早知道就不管,放她兒子在那裡哭到死,等警察來好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而化之
2007/07/20 10:48
只是個大而化之的媽媽    問題是到底在跟誰講電話   既然跟小孩在一起還講電話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7-20 17:31 回覆:

他什麼大而化之,這種舉動很嚴重的耶!

他最後出現講的電話,應該是好心婆婆問到她的手機號碼,打給她想問她到底人在哪裡,小孩找不到她哭得半死!

反正昨天是她去上廁所啦,可是她上得也太久了,說不定還真的在廁所講電話咧!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責任感ㄉ媽
2007/07/20 09:59
現今社會裡這樣ㄉ人還不少喔!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7-20 17:28 回覆:
是啊,可是起碼不要被偶遇到,遇到偶就給她不客氣的啦!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媽媽~
2007/07/20 09:17
有夠誇張.....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7-20 17:27 回覆:
她還有許多誇張的事情呢,過幾天再來爆料!~嘿嘿嘿~我p使她,誰叫她是太爛的媽媽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7-20 17:27 回覆:
她還有許多誇張的事情呢,過幾天再來爆料!~嘿嘿嘿~我p使她,誰叫她是太爛的媽媽了!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阿...
2007/07/20 03:34

這個媽媽也真的夠誇張耶...

偶家小叮噹儘管是在家裡給保姆幫忙帶著.偶只要沒聽到兒子的聲音或者不知道他在哪裡時,我就會再樓上樓下到處跑著去找兒子(因為公司是一棟大樓,樓上住人,樓下分別是貨倉跟辦公室等等).

我無法放不下心兒子都一直被保姆抱著,雖然偶很幸運遇到一個好保姆,但是偶還是怕小孩被誘拐了. (畢竟公司裡頭還有很多其他同事不是住再公司宿舍的)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7-20 17:26 回覆:

吼,你才知道她這麼誇張,她誇張的事還不只這一椿,過兩天偶再來pk她一下,這位媽媽太扯了,連帶小朋友都和許多小朋友格格不入咧!

我都不是他孩子的媽,我都很難想像怎會有這樣的媽媽這樣突然消失的!愈想愈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