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盟/東協-到過的,九個國家,我的推薦景點。
2017/02/05 21:48:24瀏覽1479|回應2|推薦24



東盟/東協國家,用了八年的時間,逐一踏遍,走過30座城市。如果你問我,從每一個國家,推薦一個必看必去的景點,其實難以抉擇。當然,旅行有目的。選擇,就是答案。東南亞並不遠,能夠親身體驗,也難能可貴。東盟的十個國家,唯一還沒有出席的是:汶萊。東盟(ASEAN),成立於1961年7月31日,由五個創始國即:印尼、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而組成。

新加坡─金沙+濱海灣公園(Marina Bay Sand + Garden By theBay)

原因:迷幻的夜景,見證新加坡的繁華都會。獨特設計的金沙酒店,加上空中游泳池,邊游泳,邊觀賞新加坡的城市美景。濱海灣公園的16顆驚天大樹,直衝雲霄的垂直花牆,天馬行空的設計。




泰國─素可泰(Sukhothai)

原因:多半都認識世界最佳旅遊城市曼谷。其實,泰國迷人的景點,美不勝收。我想推薦的是這座世界文化遺產古蹟,讓你見證素可泰古蹟園區內的建築。探索各記念性的寺廟,美輪美奐的夕陽,落在素可泰的天空,如仙境夢幻。




柬埔寨─暹粒(Siam Reap)

原因:吳哥古蹟,在綠蔭的森林中像是迷宮,它以小吳哥即吳哥窟聞名世界,不僅次於,區域內大大小小的寺廟數不勝收。吳哥古跡以吳哥窟為首,是柬埔寨的象征,是東方的神奇奇蹟。原來石頭可以有美麗的創造,給世人難以置信的建築。古人的文明,手法巧妙如神。這一代的人應該保護、保留、保障未來,給後事人體驗,世上絢麗的文物。




菲律賓─王城區(Intramuros)


原因:馬尼拉,菲律賓的首都,忙與亂。但,在南區,建有一座古老的城市,目前可說是馬尼拉的代表。王城區,由西班牙人建城,名為Intramuros,即“在牆內”的含意。只可惜,第二世界大戰,被日美軍摧毀。唯一幸存的一座羅馬天主教堂聖奧斯定。走“王城區”,看這座在16世紀被西班牙統治的城市。




印尼─婆羅浮屠(Borobudur)及普蘭巴南(Prambanan)

原因:這兩座世界文化遺產,坐落於日惹。婆羅浮屠及普蘭巴南,前者以佛教為中心,被認為是世界最大的寺廟;後者則為印度教的建築物,目前是東南亞最大的印度教的廟宇。寺廟的雕刻,栩栩如生,每一處都有吸引人的故事。




寮國─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

原因:寮國以北的古都琅勃拉邦樸素無華。站在高處瞻望,這座小古鎮,位於湄公河畔群山環抱的谷地,世外桃源。寧靜與古色古香,一千多年的歷史,整座市內的老建築物,保留著其獨特的樣貌,傳統與殖民風格結合。




緬甸─蒲甘(Bagan)

原因:俯瞰蒲甘,晨曦從東緩緩裊起,煙霧覆蓋蓊鬱的叢林。日出如此迷人。寺廟與塔,成千山萬矗立,深藏在叢林。高處瞻望,有種俯拾皆是的感覺。眼前的風景,古人的智慧與泣鬼神的藝術。




越南─下龍灣(Halong Bay)

原因:下龍灣是越南北方廣寧省的一個海灣,於1994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風景酷似中國的桂林山水,因此被稱為“海上桂林”。這裡風光明媚,聞名遐邇。坐船出海,賞海上石灰岩島嶼,心情暢快,風景如畫。遠方遙望,下龍灣帆船堆積停泊在岸,如電影“赤壁”三國時代,準備出戰。可說是越南的代表之一。





馬來西亞─喬治市(Georgetown)

這是我的國家,身為國民一定要大力推薦給國外的旅客,讓大家更了解馬來西亞。說實在,全馬十三座州屬,三座聯邦直轄,並沒有完全去過。那,我就推薦自己喜歡的城市,喬治市。

這裡是多元種族的國家,建築風貌富有多元色彩。馬來人的清真寺,華人的廟宇,印度人的興都教堂,還有天主及基督教堂,點綴城市的多元風格。喬治市位於檳島上,一般島上的人都稱之“坡地”(閩南語)。古色古香的戰前老房子、英殖民的歷史、本士文化精髓。檳城喬治市,世界文化遺產,我探索。也,歡迎你的到來!馬來西亞,歡迎你。Malaysia Truly Asia, 馬來西亞真正的亞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91075835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4:06
選得好,都是我喜歡的景點。還有幾個沒去,我得加油了。很希望有機會能長居東南亞,只是太熱了。
西雅圖夜夜眠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7-02-06 14:53 回覆:
東南亞,除了新加坡,吉隆坡其實蠻適合移居,多元文化、語言、種族。東南亞,真的很熱。希望,你可以盡早完成旅行的任務。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3:25

進川下午好

旅行是一個戒不掉的癮

從旅遊中成長進步

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文化 帶來更寬闊的視野

懂得生活的人生是愜意 你就是這樣的人 很棒

新的一年到來

祝福你在嶄新的2017事事順心如意 平安喜樂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7-02-06 14:46 回覆:
旅行是我的解藥。我,因旅行而改變了許多。無論是創作、處事待人、嗜好、思考。因為我單身,自由讓我更加有機會坐更多喜歡的事。旅行,讓我不再擔心寂寞。丁酉年,祝你一家大小安康永樂、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