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靖國神社。別戰爭,我們是幸福的。
2016/04/12 22:19:02瀏覽858|回應1|推薦31















從歷史來看,二戰的禍首矛頭之一,指向日本!我是幸運的,沒有窗外的鶴唳風聲,眼前的一片藍天白雲,無需經歷一場槍林彈雨的場面。戰爭年代,都是極端、貪婪、霸道的心態。

70年過去了,那個年代的人,或已升天。但,這段恩怨,這代的人們,始終沒有放下。雖然,沒有生長在那個,水深火熱的年代;但,歷史告訴我,它的恐怖與殘酷。敏感界限,政治人物,尤其是日本的首相,如果參拜靖國神社,必引起大陸、還有當年被日本俘虜的國家,大大反彈。東南亞國家如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也被日本統治過,但對於神社的問題,並不強烈。

這個時代,來了無情的恐怖分子,彷彿戰爭離我們很近。歷史,沒有給大家一個痛改前非的教訓嗎?原來,他們失去理智。就,世界和平吧!不要留住噩夢,血淋淋的畫面。我們都值得擁有,幸福的生活。別再戰爭。

----------------------------------

日本的神社,都有共同的特色,即鳥居。走神社,彷彿走進叢林。兩旁蔥鬱的高樹,營造出寧靜的氛圍,如此舒適。一片肅穆,凡經過靖國神社的日本人,都會深深鞠躬參拜。靖國神社供奉自明治維新時代以來為日本戰死的軍人及軍屬,大多數是在中國抗日戰爭(1937-1945)及太平洋戰爭(1941-1945)中陣亡的日軍官兵及三萬名台灣高砂義勇軍等日本兵。靖國神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一直由日本軍方專門管理,是國家神道的象徵。在二戰後,遵循戰後憲法政教分離原則,改組為宗教法人。

自明治天皇開始,靖國神社成為日本天皇唯一鞠躬的對象。1978年之後,因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甲級戰犯入祠靖國神社引起的爭議,昭和天皇不再參拜此神社,後繼的現任天皇明仁也未參拜。(維基百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53371587

 回應文章

韓非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5 17:31
這種東西,只能參觀,不可參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