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 ─ 十大必去的景點(我的選擇)
2014/05/09 07:48:00瀏覽6616|回應0|推薦3



















 
第二次踏上香港,不一定要選擇“一定”要去的概念。網路興起,尤其是面子書,什麼“十大應該去的景點”、什麼“十大應該要吃的地美食”等。怎樣旅行,大家各有方法。不過,“必”去的地方,是一個很好的概念,推薦的手段、不用錢的宣傳的方式、提供旅行的資訊。那,這次我就用新的手法,寫這篇香港二旅。當然,個人推荐的,是任憑個人的經驗,本身到過的,絕非虛假,沒有參考網絡。
 
在香港,我的旅行方式,就是一個人在城市到處走、搭市區的公交。當然,在香港,治安絕對安全、別被當地的人(大聲)嚇到、交通系統完善。夏天超熱(4 10月),我選擇冷天氣(11 3月),天氣時有變化,如8號風球、爆風雨等,記得留意。
 
我怎麼旅遊香港:
 
十大必去的景區(非公選/我的所屬):
 
一)中環,繁華區內,臥虎藏龍,處處有風景,有可去的地方,看的東西,吃的美食。
 
A )用不一樣的心清,到“懷舊星巴克”,享受一杯咖啡。
B)夜了,去夜店!那就去,一直出現在電視劇的“蘭桂坊”。
C)一個好奢侈的地方,想買國際時尚品牌,就到置地廣場,好高擋的建築設計。
D)馬來西亞有雙峰塔(KLCC),香港的高樓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IFC)。
E)香港也有一個Hollywood。一個讓愛好古董、文藝人的去處,即荷里活道。
F)當然,在中環了,就去吃豬扒包吧!我的最愛,蘭芳園。
G)在中環,也有很多創意的壁畫。怎麼走,就從中環半自動扶梯開始。
H)想看歷史的,可以一趟文武廟及中山紀念館。
I)可以搭香港最有歷史性的交通,即叮叮車。
J)可以從中環走到上環。我喜歡Western Market,這座復古的老建築物。
 
二)星光大道,就在尖沙咀,仍看夜景的好去處,可謂香港經典的旅遊景點。除此之外,在星光大道,滿地是星?星星是香港著名藝人的手印,也有附上藝人的簽名。
 
A)除了星大道,可到1881heritage,一座歷史悠久的建築物,特別也高尚。
B)香港文化藝術中心,第三十三屆香港金像獎就在這裡行,建築物很有藝術風格。
C)去尖沙咀血拼吧,百貨公司、購物比比皆是,只害口袋裡沒有錢。
D)記得到了香港文化中心,就要跟鐘樓拍全照,真是高難度。
 
三)大嶼山,算是離島。只要從東涌站外的纜車出發到昂平,美麗的風景,可以看到香港國際機場及山谷。
 
A)東涌Citygate Outlet。這裡是Outlet的概念,多為是換季的服飾。只要遇上SALE,這裡的東西真的很便宜,也是大陸客的最愛吧!
 
四)迪士尼,去了兩次都沒有到過海洋公園。不過,我去了可愛迷人的迪士尼,感覺很不錯。畢竟,童年時代,就接觸迪士尼的卡通人物的電景。這裡,絕對是小孩的最愛。當然,大人也不妨去一趟,每個季節都有不一樣的主題風格。
 
五)大平山頂,可以說必去的景區。纜車類似馬來西亞檳城升旗山,最重要是看看香港維多利亞港迷人的風景。這象征香港的繁榮、一座國際的城市。維多利亞港的兩頭,高樓如雨後春筍,密密麻麻。到這裡,高眺遠望,心裡就會有一股“嘩”個不停地。
 
六)旺角,真的很旺,人潮洶湧、車水馬龍。一個吃喝購物的天堂。
 
A)想到女人街(通菜街),讓人想起吉隆坡的茨場街。如果去了廟街,也有同樣的感覺。
B)人家說,要買運動鞋就要到波鞋街,就在花園街內。
C)世界最長的電動扶梯就在朗豪坊。
D)去香港會讓人聯想到港式點心。那早餐,可以選擇“稻香”。
 
七)赤柱,很有香港的感覺。最喜歡的是美利樓、郵政局、舊時警察局的建築物,英殖民時期的建築。當然,這裡很舒服,可以看海,也可以在這逛市集,吃一吃西餐。
 
八)長洲,一個很有漁村的風味。長洲最有影像的是“搶包”比賽,這個從港劇得知。這裡的建築古色古香,許多傳統文化仍然保留。到長洲的時候,剛好天后聖母寶誕來臨,很有幸的,可以看到膜拜的方式及慶祝。在這裡,也有許多美味的道地食物。值得一做的事物,租單車在這裡到處騎,像似小型環島,感覺不錯。許多當地的年輕人都這麼做,不過,我是用走的。
 
九)銅鑼灣,另一個購物天堂。想看年輕人的時尚,這裡也不錯。夜,如此的美。最近大家都瘋狂A&FHollister,尤其是國外的。近期才開業的Hysan Mall,除了有大間的Apple Store,愛好Hollister品牌的時尚者,也衝它而來。這裡也是臺灣誠品書局的其中分點之一(香港第一個國家),也希望以後(快)可以到馬來西亞設分店。
 
記得,銅鑼灣的時代廣場,一直是公共藝術品/畫,展示的地方,每每都有不同的作品展出。如果不累的話,可以走的到香港金祡荊,就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這就是香港在1997年回歸中國的記念。這裡靠維多利亞港,所以可以看到香港美麗的夜景包括中環、灣仔、九龍區的建築物,如此星光閃閃,兩座香港最高的建築就在眼前(天際100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
 
十)黃大仙及志蓮淨苑, 是去拜拜的廟宇。我選擇到黃大仙及志蓮淨苑,因為想看看兩座廟宇的建築風格。當然,黃大仙是香港,非常著名算名的地方,這裡有好幾十家算命。志蓮淨苑的建築物,給我的感覺很像日式神社,也有中國唐代的風格,值得一看。
 
A)愛逛商場的旅客,可以到又一城商場,就在香港城市大學前。
 
如何玩香港,這是個人的所屬,用自己的方式旅行,不用比較,開心就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353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