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 - 吉隆坡(Kuala Lumpur),我熟悉的地方,我是馬來西亞人!
2018/08/23 00:18:08瀏覽7005|回應6|推薦31

作為馬來西亞公民,我有義務去推薦給國外的朋友,甚至國內的朋友。生活在吉隆坡十年之久,偶爾也會當一名旅客。 休假日,搭著吉隆坡的各個交通系統,穿梭吉隆坡各個角落。

  • 看見吉隆坡的繁華,登上世界高樓,眺望高樓萬丈的都會,吉隆坡景市盡收眼底。
  • 遠在吉隆坡的布城,全球數一數二的龐大壯觀政府行政中心,讓人震撼。
  • 森林城市之旅,稀少人走吉隆坡的風格。到湖濱公園,看看吉隆坡的現代風貌。
  • 吃盡吉隆坡的美食,之後再走進馬來西亞各大城市,品嚐地道佳餚。
  • 走一趟文青風,看見吉隆坡的新文創與街的藝術。
  • 感受懷舊的吉隆坡,古色古香的老房子,有它的歷史背景。

馬來西亞首屈一指的景點,莫過於雙峰塔/雙子星。登上88層觀景台,走在高空人行橋,體驗世界最高的雙子大樓。另一個體驗,是到吉隆坡塔,挑戰站在高空透明玻璃的盒子。這是近期最夯的景點,各國旅客紛至沓來。最佳時間為午後四時一直到黃昏,再欣賞美麗夜空下的吉隆坡。

布城,離市區大約30分鐘。聯邦政府中心,勢必輝煌及格外氣派。20年來,各大政府部門逐漸遷入,周圍的民住宅區也蓬勃發展,打造先進的智慧城市。布城,晝的風光明媚,湖光十色;夜的燈光闌珊,樓閣奪目。站在布城大道,兩側的建築物鱗次櫛比,各大樓華麗無比、設計新穎、美不勝收。耐人尋味的粉紅清真寺,成為旅客必訪的地方。建築物元素,以回教建築風格為主。此外,現代的設計,講究綠色化。匠心巧思下,建出別具一格的建築,看到吉隆坡以外,另一座聯邦直轄區的美麗。必看的建築與角度:

  • 布特拉清真寺的倒影
  • 布城第一宮,看首相署的氣派
  • 站在布特拉再也機構大廈遠望司法宮
  • 馬來西亞版會跳舞的反貪污局大樓
  • 布城橋上的激光燈也是一大特點
  • 走在布城大道,感受它的壯觀

吉隆坡中心,樹林依舊,沒有因為發展過度,而成了犧牲品。選擇森林之旅,是指走一趟熱帶雨林的路線。像是國家紀念碑,深藏在小山丘,樹林圍繞、吉隆坡塔附近的黃梨山Bukit Nanas)、吉隆坡湖濱公園、  雙子星的公園。值得推薦的是,吉隆坡知知旺莎湖濱公園(Taman Tasik Titiwangsa),是賞景佳處,吉隆坡的鳥瞰一目了然。這些,都是免費的景點。

多元種族的國家,美食琳瑯滿目。如何在短時間吃盡各大城市著名、典型的地道美食,确实有點困難。從一大清早, 包羅萬有的食物,就連在地人也頭昏腦脹,有選擇困難症。無論是馬來人、華人、印度人餐,從傳統到連鎖店,在這座大都會尋找,是旅人必做的一件事。感受南洋風情,从美食天堂的馬來西亞开始。個人推薦的十五大美食:

  • Nasi Lemak椰漿飯。(推薦Madam Kwan
  • 肉骨茶(地道肉骨茶,巴生)
  • 白咖啡,Kaya烤吐司
  • 檳城蝦麵
  • 叉燒雞肉飯/海南雞飯
  • Laksa檳城叻沙
  • 雲吞麵
  • 沙爹(可以搭捷運到KAJANG吃)
  • 福建麵(金蓮記,LOT 10 商場,本店在茨場街)
  • 咖喱麵(寂寞星球選出最愛美食第2
  • Nasi Kandar比比皆是。勢必要吃Roti Canai,再搭配奶茶。
  • 榴蓮,遇上季節千萬別錯過。
  • 馬來西亞似的冰沙,Ais Kacang
  • 炒粿條
  • 豬肉粉/牛肉粉

文青咖啡如雨後春筍。這個時代的旅遊,咖啡文化首當其衝。懷舊的老房子,從新點綴,氛圍營造舒適及情調般。走訪茨場街,近期出現許多文青咖啡館,也是網美週末選擇聚會,拍照的地方。壁畫也成了流行,畫出當地的風味,搭配復古風,別有一番風趣。在繁華的吉隆坡,藝術成了美化的工具。不同的玩法,留下美好的回憶。到亞羅街,除了夜晚美食豐沛,也別忘了後巷的各大大型壁畫,是網紅必到之處。

生命之河,美化後更有吸引力,有如首爾的清溪川,台中的柳川。但,生命之河(River of Life),處在吉隆坡最古老的境內。確實,在東南亞的各大都會,吉隆坡的魅力不在於歷史古蹟有多長久。可去的景點,或許比起曼谷、河內來得少。吉隆坡的魅力所在,是結合多元文化。吉隆坡,一直給予大家負面的印象,是可怕、危險、納悶的城市。純屬個案,並非處處陷阱。那國人豈不是,生在水生火熱之中?確實,切記出門都要小心。老吉隆坡,就是要漫步,穿梭在生命之河兩岸。尋找老建築之餘,造訪三大種族寺廟,了解市民的宗教信仰,看看大家信奉的宗教。多元種族的包容,歷經滄桑。這些都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 老火車站,馬來亞鐵路公司(百年鐵路)
  • 國家清真寺
  • 中央市/中央藝術坊
  • 舊市場廣場(戰前建築)
  • 獨立廣場,蘇丹阿都沙末大廈(最美的鐘樓,最美的殖民時期建築所在地)
  • 占米清真寺(馬來西亞最古老的清真寺)
  • 馬哈馬里安曼興都廟140年歷史的印度廟)
  • 仙四師爺廟150年歷史的古廟,內有吉隆坡開闢先賢的銅像與照片)

歡迎大家到吉隆坡旅行。交通非常方便。自由行沒問題。吉隆坡,南下馬六甲(車程兩小時),北上檳城(飛機一小時),怡保(鐵路ETS,兩小時)。再出發世界各國。可以留下你的疑問,我一一解答。831日,國家獨立。916日,馬來西亞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14376722

 回應文章

被困在城堡裡的長髮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7 15:48
你把吉隆坡介紹的好詳細呀!又是美食又是美景 

miahahn
2018/12/17 15:42

大大,你这篇文章好棒,尤其是推荐的十五大美食,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十分感谢!

而且,你摄影技术超级厉害的,图片都很漂亮,其中关于双子星和吉隆坡塔水中倒影的那几张,尤其让人印象深刻!请问能告知具体拍摄位置吗?

(kidult0206@163.com)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8 22:07

   具有代表性如此朝氣蓬勃 的一篇。讚

   大讚一個,同時 還得再自動乘以一百次喔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8-10-26 12:27 回覆:

謝謝您的贊!歡迎您到吉隆坡走一趟!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5 12:27
明年我也來安排
好久不見!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8-09-17 10:21 回覆:
不好意思,最近在頹廢,追看《延禧攻略》,一直沒有回復,也沒在寫。來,再聯絡,帶你吃吉隆坡美食。祝安好。

david
2018/08/23 17:36
非常棒……辦門號換現金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3 08:22

大大,給我交通資訊啊!!我怕被困在機場出不來.例如布城的清真寺.

明年來安排吉隆坡之旅好了.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8-09-17 10:22 回覆:
好。我再,寫給你。看我有在吉隆坡嗎,也可以帶路美食。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8-10-26 12:32 回覆:
忘了!你要出發,還是開始計劃,可以留言,我定一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