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 - 五國之旅!四座我最愛、非打卡攝影不可的景點!
2018/06/03 00:07:11瀏覽2998|回應3|推薦29


我的歐洲二旅,我回來了!這四景,縈繞於心!飛往德國慕尼黑,前進奧地利沙爾茨堡、哈爾斯塔特及維也納。布提拉斯拉瓦是斯洛伐克的首都,介於奧地利首都與匈牙利首都之間。所以,從維也納搭車前往,只需一小時。再來第四座國家,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最後一座前往的國家是捷克,選擇布拉格及比爾森兩座城市。回國前,在逗留慕尼黑。

1)

湖光十色,依山環繞。列車開進哈爾施塔特時,風景水碧山青,清水波光粼粼、翠綠的高山,頂部堆積著白皙的雪。最美的湖泊小鎮,即便是多雲細雨天,風景也讓人愛不釋手,每一處在相機的拍攝,皆能捕捉出優美的畫面。山谷中,依湖而建的小村落,襯托出引人入勝的 景色。靜謐的小鎮,坐在空曠的草地上凝視,如此幸福,過著一種漫活的步調。旖旎風光,無論是南面,或是北面,畫面皆賞心悅目。回家後,哈爾施塔特的魅力確實魂牵梦绕。



3)

人在布達佩斯,站在布達佩斯城堡上,俯瞰它的美!真的,美得嫑嫑!五小時,就這一景,我已經心滿意足!人潮洶湧,的確是值得一來!市集的東西,琳瑯滿目!現場的樂團表演,震撼與動感,有種想要起舞的感覺!蔚藍的天,每張照片的效果如此扣人!多瑙河畔的美景,在腦海裡盤旋!重點,布達佩斯的夜景燈光璀璨奪目。從日到晚,幾小時的等候,讓人陶醉其中。兩晚都在多瑙河兩畔徘徊,河上繁忙的游船人們狂歡、鏈子橋上車水馬龍人潮熙來攘往。黃昏到夜晚,美景歷歷在目。著名的景物,在日月交換變化下,呈現出不同格調的感觀。散步與靜坐於河畔,處過愜意的時分。黃昏前的浪漫,艷陽緩緩西下戀人啊相互擁抱深情地吻;燈光亮了,投射出絢麗耀眼的風景。氣勢華麗風騷的匈牙利國會,哥德式風格。對岸的古布達,也是這裡的旅遊精華。



4)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我想說,這裡人也太多了吧!人潮擁擠的布拉格,並沒有吸引我。舊城區布拉格廣場的人廟洶湧,新城區也一樣,喧嘩的廣場與街頭。是不是蔡依林的一曲“布拉格廣場”效應,以致東方人對這座城市的認識。的確,布拉格有股浪漫的氣息。街頭與橋上朦朧的燈,在古蹟的襯托下,營造出浪漫的氛圍。加上不同的音樂在布拉格的天空飄盪,更容易沈醉其中。城裡的建築,概括羅馬式、哥德式、巴洛格、新古典主義, 充滿古色古香。站在鐘樓上俯瞰布拉格,還是到城堡區頂上眺望,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黃昏後,天空一片藍色。查理橋是必到之處,城堡區連成一線。夜裡,從河畔觀賞,也叫人回味無窮。



2) 

從遠處眺望新天鵝堡,彷佛走進一個童年的夢境。沒有米奇老鼠的城堡,看著新天鵝堡,讓人想著迪士尼。城堡內的格局,國王的精心打造,不僅僅是富麗堂皇,卻看得出一百三十年前時,出現在城堡內的科技。春夏之季,登山訪城堡,走在綠意盎然的叢林。有別於秋冬的蕭瑟與雪景,依舊是國內外受歡迎的景點。照片上不同角度,源自不同區/點而拍攝出來的效果。瑪莉安橋,是其中最佳欣賞及拍新天鵝堡的地點,登山也安全的路線。 高山俯瞰,也可一覽無遺德國阿爾卑斯境內景致的田園風光。到德國慕尼黑,別忘了這座浪漫主義的城堡,位於近郊富森鎮附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12254091

 回應文章

被困在城堡裡的長髮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7 15:54
捷克及布拉格是我最想去的國家超級夢幻的感覺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08:55
漂亮極致,太美了!
尤其那夢幻的湖畔小鎮~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05:22
好美的風光,謝謝分享!周末快樂!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8-06-07 00:27 回覆:
真的很美啊!尤其是哈爾斯塔特,好夢幻的河畔小鎮!有機會一定要去一趟中歐。謝謝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