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這三幕,讓我對素可泰,回味無窮!
2017/11/15 21:56:29瀏覽2971|回應2|推薦32


是王城,是“幸福的曙光”。素可泰,泰國的第一座王朝,建於十三世紀。素可泰,一座佛教風格的古跡園區,位於曼谷以北427公里的一座古都。它的磅礡,比不上吳哥的澎湃;它的壯觀,比不上蒲甘的遼闊;它的氣派,比不上婆羅浮屠的華麗。

但,素可泰的風華姿態,在於素可泰風格的佛像,雕出優雅及慈祥的形態。無論是坐像,還是立像,更能讓人贊歎的是“走像”的佛像,如此輕盈多姿。總喜歡,素可泰的佛像,雕琢出美麗的手指,弧度細膩。還有微笑的嘴唇細長,頂光呈現火焰狀。













素可泰古蹟園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訂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是必走一趟,感受它的幸福所在。第一幕,夕陽餘暉,日光在Wat Mahathat的背後落下。坐在寺廟對岸,護城河邊,靜心欣賞美麗的景色。該寺廟是素可泰古蹟園區內最宏偉的,規模相當大。傍晚時分,人潮逐漸多,大家等待的是天空被染成橘色/金黃色。與廟宇的搭配,形成嘆為觀止的景觀。這是旅遊素可泰古蹟園區,最值得一覽的地方。









第二幕,那狹窄的空間,正門如子彈造型。從遠方,透過門望去,一個巨大佛像盤腿而坐,豐腴的臉蛋,表情仿佛微笑凝視著大地。金光閃閃的左手貼朝下,刻劃得如此細膩,維妙維肖。無頂的廟寺,午後太陽轉移正中央,陽光照射,呈現出神聖莊嚴的氣氛。也因為獨特的風貌,Wat Si Chum也曾出現在《美麗國家地理》雜誌封面上。這也是,我看過,個人覺得最美的佛像。









徒步攀登200多級,以石板鋪成的台階,造訪隱藏林間的佛寺,即Wat Saphan Hin,位於城西郊外。在素可泰古蹟園區,勢必要開車、騎車、或騎車,才能逐一探索園區內的寺廟。Wat Saphan Hin在小山丘上,一尊 12米高的站立佛像,色彩斑駁,右手舉起來掌朝外的姿態,據說有保護的含意。這裡非常寧靜,或許不在城內,並不是聚集點。翠綠的叢林,徐風飄逸,如此涼爽。居高臨下,站在這裡,可以鳥瞰整個古蹟園區的景色。這就是第三幕,值得一去的寺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09046413

 回應文章

被困在城堡裡的長髮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7 15:57
你取景的角度都很好,真的很漂亮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10:01

進川 早上好

看著你分享的照片 不只你 連我也沉醉其中

讚啦怎是一個讚字了得...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7-11-16 10:08 回覆:
早,您好!這是2015年的旅行。謝啦。素可泰,最美的是黃昏,非得要在護城河對岸,望著Mahathat寺廟,那一刻夕陽餘暉,如此美麗。祝有個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