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金碧輝煌的火化亭,曼谷,黯然與光芒瀰漫!
2017/11/09 21:49:51瀏覽1993|回應1|推薦18























如果你說是“誇張”、“只不過是人”、“何必浪費錢”、“腐敗”,這是對一個國家文化尊重的基本,是輕視。在泰人的眼裡,他一位明君。一位君王在位70年,可以走入民心,得到全國人民的愛戴,是“全民君主”,無庸置疑皇。皇室的功績,多不勝收;泰王象徵,穩定政局。這是有目共睹。泰人的溫和,感動我。我們都有自己的想法,成長的環境不同。別把自己的自私思考,放在他人身上。只少,我們學會尊重。集體的湧現,與參與,對於外人,我雞皮疙瘩,我震撼!

葬禮後, 火化亭於11月2日對外放。我有幸參觀。首日一大清晨,就起身前往,八時左右,泰人與外國人,紛至沓來,當時已達萬人。身穿端莊,手持護照,安檢之後,在候亭等待進入,離開前,一張泰王九的明信片,永遠記念。

火化亭的造費驚人,建築規模磅礡。這是泰國王室與政府對泰王九蒲美蓬的葬禮慎重其事。第一眼,火化亭的建造氣勢逼人。火化亭座落於皇家田廣場(Sanam Luang),巧奪天工的設計,源自於佛教的“須彌山”,即眾神居住的神山。金碧輝煌的外型,王室的火化主建築為busabok風格,高達50尺,高聳入雲。四周角落皆有8座較小的亭子,四座為僧亭、另四座為拆卸亭,形成一座山的造型。火化亭的底層,如同一座世外桃源,是天庭的園林,神獸雕像環繞(大象、龍鳳、牛)。火化亭的四面,皆展現不同的構思,結合佛教與印度教。每一件作品神工鬼斧,展現泰國的工藝文人化高超。在現場,也可以看到火化亭的建造過成。從計劃、設計到搭建,10個月造就全所未有的火化亭,耗資10億泰銖。

雖然絢麗壯觀,但這不是藝術,是肅穆的。這是對一位敬愛的國王離去,而敬仰與歌頌。白天,一座雕梁畫棟的建築;夜晚燈亮時,肅然起敬的氛圍,一片璀璨閃閃。我,沒有缺席這一場,告別式以後的美麗!泰人,教會了我很多!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08996857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01:37

是這個地方嗎?

11/3我前往大皇宮,見這個地方泰警眾多,氣氛素穆,且離大皇宮不遠。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7-11-16 10:03 回覆:

對啊!第一天人潮很多。原來,你也在曼谷。3號,我一早就離開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