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迷幻、浪漫、磅礴、璀璨的巴黎鐵塔!
2017/06/27 00:43:18瀏覽2877|回應2|推薦34
























尋找,你熟悉的地方。它,在遠方,在一個距離十萬公厘的國度。有夢想,再期盼,然後實現。這個地球,有走不完的路與地方;取捨作為平衡,填滿內心的熱忱。選擇走馬看花,還是深度探索,旅人各有風格。

百聞不如一見的說,那,鐵的藝術完成鏤空結構,在十九世紀問世,一個世紀後堅固矗立在塞納河畔,天馬行空。對於巴黎,鐵塔是熟悉的建築,即法國的象徵,慕名而來,帶著無限的震撼感,離開。這不是天方夜譚,1887年,居斯塔夫埃菲爾創造輝煌史,建造技術高招的鐵製建築。

如果天藍,戰神廣場上的草叢,當成床舖,躺著、坐著、站著,千奇百怪的姿勢,皆對望巴黎鐵塔,悠閒與慵懶。晝夜,耶拿橋上熙來攘往;橋底下的遊艇穿梭來往不停。只要鐵塔能看得一目了然,各角落、各街道、各橋樑是不會空無一人的。橋的前後兩端,旋轉木馬營造童真;鐵塔下的四周,不知那國“黑人”四處走動,兩手牽著巴黎鐵塔形狀的禮品,向旅客叫賣,猙獰面非不易近。

越過耶拿橋,走向右岸夏樂宮,遠處大提琴旋律優美蕩漾,街藝表演恰到好處。一邊欣賞巴黎鐵塔、一邊音樂伴隨,美好時刻。站在夏樂宮的特羅卡德羅廣場,眺望巴黎鐵塔,那廣闊視野,看得心曠神怡。這裡絕對是觀望鐵塔的佳處。

春天,巴黎的夜,九時後。晚風吹拂,六號線比爾阿克姆的出口,人潮紛湧鐵塔。火車行駛在比爾阿克姆鐵高架橋上,橫跨塞納河及河中的天鵝島。走在橋中央,兩側車道,頭上火車掠過,一柱柱的高架鐵支撐,百年鐵橋,美在“橋中橋”構造。重點,除了橋下人工造島,天鵝島;橋上看鐵塔,一大享受。如果晴空萬里,橋上凝視,巴黎鐵塔更是氣勢磅礴。

攀登聖母院的螺旋樓到頂端眺望,300公尺高的巴黎鐵塔矗立在,密集的城市中,顯得格外有氣派,彷彿鐵塔跟天空相連。藍天白雲的照射下,給我的感覺有著文藝氣息。鐵塔,無論是書籍、電影、藝術創作,皆能刻劃出它的獨樹一幟。如此熟悉的巴黎鐵塔,終於如願以償。

走在巷弄,巴黎鐵塔隱約。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視覺感官。坐在咖啡廳,慢慢咀嚼馬卡龍,搭配香馥的伯爵茶,然後遠望鐵塔。這樣的氛圍,飄散著一股浪漫。巴黎鐵塔的壯觀,在眼底下。好好品嘗,好好欣賞,一個美好的下午。

我,喜歡夜晚,漫無目的的徘徊在塞納河畔。燈光亮了,呈現出璀璨的巴黎鐵塔。冷風吹過,一艘又一艘的漂浮在美麗的塞納河上。船上的人們雀躍,清楚聽到大家興奮的聲音。隔著一條馬路,背後是夏樂宮。絡繹不絕的人潮、馬路上的車輛從沒停過,瞬間的白色激光燈,宛如繁星,貼在鐵塔上閃爍。每一個正點,晚上8時開始。這一刻,把雙眼盯著鐵塔看,讓這美麗畫面走進夢裡,陶醉與夢幻。夢想的熟悉,這一夜過後,成真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05271827

 回應文章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17:34

您的筆,相機讓巴黎鐵塔成為永恆!佩服您的文筆!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7-09-30 11:02 回覆:

感恩!謝謝你的贊美!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8 11:46
嚮往的景點,我在台東看到這篇,好生羨慕,謝謝分享!看的開心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7-06-28 12:34 回覆:
我看了你的台東介紹,也很嚮往。巴黎鐵塔,真的很迷人。快進行維修工程,將花15年的時間。有機會要趕快去,站在頂端眺望巴黎360度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