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畫檳城,掀起本土壁畫的風潮!
2017/05/01 22:53:30瀏覽4791|回應3|推薦29

姐弟共騎



追風男孩

漁家小孩

分心

爬牆小孩

功夫女孩


姐弟共盪鞦韆







印度婦女


被打造的城市煥然一新,就連市民也瘋狂。喬治市,位於檳城州島上,200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這一舉,聞名世界,慕名而來的國外旅客,更是紛至沓來。用潮流,變成廣為人知與追求。

這座城市,吹著文藝的氣息,除建築古色古香外,巷子裡的咖啡館,如雨後春筍,一家接一家,有特色式的出現。走風景之餘,還能找到有趣的憩息的角落。想說,咖啡文化全球性。但,喬治市,最值得推薦的是,尋找壁畫。這是,這座城市的魅力。畫,如此惟妙惟肖!

看著人們排隊,為了一幅畫,在豔陽高照下拍照,是瘋狂、是有趣。神來一筆,立陶宛畫家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c)的點綴,造就全馬壁畫潮。“喬治市魔鏡”的藝術計劃,是喬治市慶典活動之一,以真人入畫的杰出作品,卻轟動全城。本頭公巷街頭Armenian Street的《姐弟共騎》、阿貴街的《追風男孩》、大銃巷街尾Lebuh Cannon的《爬牆小孩》、姓周橋Chew Jetty的《漁家小孩》、南華醫院街Muntri Street的《功夫女孩》、檳榔律Penang Road的《憩息中的三輪夫》、本頭公巷的《沉思的老翁》、愛情巷街頭Love Lane的《分心》。

他掀起熱潮,壁畫藝術陸續湧現。具有創意與啓發性的作品,每幅畫的真實,蘊含寫實的本土畫面,看的人也格外貼切,產生共鳴。這幾年來,城內的壁畫,無論是本地的畫家,還是國外的藝術家,都為這座美麗的城市,畫上豐富多元的圖案,讓這座城市變得更有故事。

後來的《姐弟共盪鞦韆》,源自於本地一位啞巴畫家路易斯,也頗受歡迎。還有俄羅斯美女朱莉亞的《印度婦女》,更是栩栩如生,為喬治市,添上可貴的一景。

***姓周橋Chew Jetty的《漁家小孩》、檳榔律Penang Road的《憩息中的三輪夫》、愛情巷街頭Love Lane的《分心》已經不存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01805435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6 00:50
突然發現你有寫盪鞦韆兄妹,那打藍球是誰畫的?包子籠呢?
你有找到分心啊!原來在戀愛巷,好符合心碎精神。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7-08-06 11:36 回覆:

分心,在愛情巷口的舊電話亭,這是早期的畫,目前已不存在。

 盪鞦韆與藍球是相對,在CHULIA路,HOTEL CAPSULE那。

包子籠,是在姐弟共騎的附近(十字路口的往南的方向,往姓氏橋走)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2 08:43
成為畫中入的你,很特別,帥喔!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7-06-08 17:57 回覆:
謝謝。您,也一定要來檳城。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2 08:36
你也去了檳城喬治市啊,我好愛那裡啊~~頂著35度高溫天天追壁畫!!我下次要去麻六甲怡保~~再請教您!等我慢慢寫文嘿!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7-06-08 17:56 回覆:

原來你去了。不然,我可以再多介紹。好,馬六甲、吉隆坡、怡保,就請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