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ster and Commander ----梟雄
2010/04/14 14:10:46瀏覽63165|回應167|推薦1097

狀況:

如果你是一位裝甲兵少尉排長,率領了四台戰車,奉命掩護大軍轉進(敗戰撤退)。
兩方都沒有空中支援。


敵方的指揮官非常優秀,繞過戰車的火力,派出特種兵迂迴占領大軍撤退必經的橋樑、要塞、制高點。敵軍主力由四面漸次合圍。
在極度的疲勞、飢餓、驚恐、與不確定中,少尉排長的四台坦克中,一台完全失去動力、一台機件故障,時速僅約十公里。


上頭嚴命要少尉保全所有的戰力,並脫出包圍。
眼見自己與全排弟兄即將被殲滅…..,
如果你是這個少尉排長,你會怎麼做?

一、 投降
二、 拼了
三、 坦克丟了逃命去也
四、 其他

 




待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3942347
 引用者清單(3)  
2012/06/13 16:13 【Dearest you, rosylovesyou】 一些猜想:當我無法成為巴頓將軍(George Smith Patton Jr.)突破包圍且必須丟了坦克,第四種脫困策略
2010/04/25 19:08 【Dearest you, rosylovesyou】 一些猜想:如果我用戰車全力來中央突破?(第二個計策)
2010/04/22 06:50 【Dearest you, rosylovesyou】 一些猜想:如果我想當一個亂世中的梟雄?(第一個計策)

 回應文章 頁/共 1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弼馬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降降降降降降
2010/04/15 02:54

樓下的張爺的理由我喜歡

我一向沒出息,這好比當馬扁的走狗,這麼有出息的事我也幹不來

所以---降!

sunism(ArtemisX) 於 2010-04-18 16:07 回覆: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
2010/04/15 01:16

要看老闆是誰

如果我老闆是蔣介石,我會投降毛澤東,反之若是毛澤東,我就投降蔣介石

哈哈 才不會替他們拼命


sunism(ArtemisX) 於 2010-04-18 16:08 回覆:

張爺說到了一個重點: "要看老闆是誰"

這也是我一直反覆思考的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佈局
2010/04/14 21:23
版主云:[其他]是狡滑。前三種也非好策,佈撤退局,壞坦克當阻截,撤退方向,好坦克一前一後支援,設二個撤退點,引狼入室,一舉殲滅。
sunism(ArtemisX) 於 2010-04-18 16:12 回覆:

謝謝您多篇精闢的戰術觀點

不過要"保全所有戰力"喔, 故事的結局, H.T.也做到這一點了

所以,再想想


Y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拼了
2010/04/14 19:20

1.拼了!!!

坦克車的裝甲與火力應該衝得過步兵的包圍吧?

sunism(ArtemisX) 於 2010-04-18 16:09 回覆:

遇到一個拿著RPG或66火箭彈的二兵就完了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選
2010/04/14 17:55

一、 投降:沒骨氣
二、 拼了:怕沒命
三、 坦克丟了逃命去也:無道義
四、 其他:還有啥

sunism(ArtemisX) 於 2010-04-18 16:04 回覆:

進一步死, 退一步亡, 是蠻難的


eagir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勾選...(其他)
2010/04/14 17:34

請問"上頭"!

我們因""而奮戰?"誰"能讓我們為他犧牲?

sunism(ArtemisX) 於 2010-04-18 15:54 回覆:

啊! 這是重點

阿姐每次都破梗!


MaJok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情況下
2010/04/14 17:17

沒有被逮獲投降很難吧?

sunism(ArtemisX) 於 2010-04-18 15:54 回覆:
是啊
頁/共 1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