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會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
2008/03/12 01:08:52瀏覽39278|回應6|推薦80

【總理紀念月】紀念一位永恆的偉人  



  


  



   



  


是他,創立了本黨---中國國民黨。

是他,在萬難中肇建了民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他留給了我們寶貴的資產-----三民主義。也留給了我們光榮與沉重的責任----「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回首這一段歷史,無上光榮與不勝欷噓以外,有更多的迷惑:這樣一位絕頂聰明、風度翩翩、受過完整西醫教育的醫生,為甚麼會不顧毀譽、身家、以至於性命,走上革命救中國的路?


這樣的一位高知識份子、這樣一位專業人士,他大可以安穩一生、妥協、或是容忍所有的現狀。


但是,他沒有。



他不等待、他不妥協、他不計個人身家毀譽。他毅然決然的走向了困頓與磨難、他毅然決然的走向了考驗與挑戰、在不可能中,建立了本黨,他走向了帝制壓迫、外敵當前、與貪腐橫行的壓迫與挑戰,終於,他帶領著國人與本黨,走向共和------中華民國。


他建立了模範,這個模範也讓我們慚愧。百年了,  中山先生的「民有、民治、民享」的遺願,末志與後死者不僅未能實現;而黨的分裂不振、民生的凋弊、次殖民地地的陰影、與民主法治的淪喪,卻尤勝百年之前!而今國不成國、黨魂不再、「三民主義的模範省」轉眼間成了全球自殺率第一名與新生兒出生率全球最後一名的貪瀆煉獄!而 總理手建的黨呢? 竟成了一個連選舉都選不贏的競選總部。



國民黨人,愧對國人。也愧對  總理。


再過三天,就是本黨總理   孫中山先生的生日。



好久沒人幫他老人家在天之靈過生日了,「國家」不辦,黨也不辦;那麼,就請求、懇求每位與我一樣的黨員,默默的點一燭、燃一香、輕輕的祝禱他老人家:生日快樂!


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百姓安康。「中國之自由平等」能早日來臨。希望  總理與  總裁在天之靈,能繼續看護這個國家、這片土地、與這個黨。



末了,也向為了這個國家與黨,奉獻了年輕生命的先賢先烈們致敬;有了您們不屈的黨魂與奮鬥,才有我們,與這個國家。



陸皓東、丘四、朱貴全、程奎光、程耀宸
鄒容

徐佩旒徐禮明徐日培徐廣滔徐臨端徐茂燎徐松根徐滿凌徐昭良徐培添徐保生徐廉輝徐容九徐進照徐褶成徐應安李柄輝李晚李文楷李文甫李雁南陳春陳潮陳文褒羅仲霍羅坤龐雄周華游壽江繼復郭繼枚勞培杜鳳書余東雄馬侶黃鶴鳴饒輔廷張學銓周增林修明

彭楚藩、劉堯澂、楊洪勝






中華民國開拓史

孫中山學術研究資訊網




11/09/2006 00:16



中國國民黨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from kmt to Sunism



http://www.sunism.or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體中國國民黨黨員愧對國父,中國國民黨是三民主義的被叛者。
2012/11/27 21:51

全體中國國民黨黨員愧對國父,中國國民黨是三民主義的被叛者。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慶祝「辛亥百年」的意義何在?
2012/03/13 18:10

孫中山先生的誕辰紀念日,植樹節,也因而讓我聯想起常言道一句話:「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講的雖然是教育的意義,但民主的改革,就是觀念的與時俱進,跟整個國家的發展也是息息相關。

「辛亥革命」雖已過百年,中國人民至今仍淪為極權統治的桎梏,當兩岸慶祝「辛亥百年」時,卻令人覺得荒唐可笑!

孫先生領導革命黨人,一生致力於中國民主政治的締造,然而不論是中國國民黨,還是中國共產黨,一直無法擺脫「黨天下」的黨國思維

慶祝「辛亥百年」的意義何在?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到我們擂台去看 為你文中的老人家...而張貼的故鄉
2010/07/31 14:49

如題

    國父 一直是我心目中敬愛的偉人 若說曾經崇拜偶像 他是 繼陶淵明李白之後

近代史裡唯一一個我最最愛戴的一個   漂亮的生命


也真

夢十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18 14:15
我會記得那天的,那天也是我國歷生日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義是一種理想
2009/09/05 12:50

主義是一種理想一種信仰

很多人都忘了

也忘了革命先行者和開國者的犧牲奮鬥救中國的精神

只是在TWN

錢和權不會忘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
2008/03/15 16:00

你是中國人的驕傲    因為擁有   世界上最有智慧    最有才幹    最有勇氣

sunism(ArtemisX) 於 2008-03-26 03: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