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拉松跑者在結束比賽之後,可能會有短期的腎臟損傷
2017/03/31 22:28:25瀏覽45|回應0|推薦0

馬拉松是深受台灣人喜愛的運動。不過,根據《美國腎臟病期刊》(AJKD)的最新研究,馬拉松跑者在結束比賽之後,可能會有短期的腎臟損傷。

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針對2015年「哈特福馬拉松」(Hartford Marathon)22名跑者進行研究,於賽後檢查他們的血液及尿液樣本。

研究發現,82%的跑者在比賽結束後,出現腎臟急性損傷((AKI)第一階段的癥狀。然而,他們的腎臟在24至48小時之後就恢復正常,只是馬拉松對腎臟的長期影響依然未明。

此前的研究顯示,從事異常耗費精力的體能活動,例如在炎熱氣候下進行軍事訓練等,可能對腎臟造成傷害。

耶魯大學醫學院教授派瑞克(Chirag Parikh)指出,馬拉松賽後確實會導致短期腎臟損傷,但沒有腎病危險的人不必過度擔心。

派瑞克建議,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的跑者,以及年長的參賽者,如果要從事馬拉松運動,最好與醫生或訓練人員共同留意腎臟健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enasutra&aid=9962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