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闇之華
2009/07/29 00:05:10瀏覽735|回應1|推薦32

生命被逼迫著向前

無論我們有多麼的不情願

無意識的一個踉蹌

來到一處野草蔓生的堤岸

橫生的綠意與暗沉的水泥之間

是一片乾涸的

.

.

有半點氤氳

有一絲風

.

除了一隻癩皮狗訕訕地踱來

與我一同安靜

 

整個世界在我的對立面

緩慢地向後退卻

悚然、悚然地遙遠

所有的顏色也一樣

逐漸地薄淡

於是

在世界與我之間

泛出了一道遼闊的虛無

除了傲慢的太陽

 

不久

我接受了癩皮狗的邀請

將自個兒消瘦

以便進入一根電線杆的長影

躲避毒辣的紫外線

那烈日片刻不消停

一分一秒地逼近

 

良久

癩皮狗甩著濕濡的舌頭

嘲諷我已凝固的沉默

留下一個濃濃酸腐味的嘆息

自我的身後三步兩步離去

訕訕地

自個兒尋牠的生趣

 

須臾,在許久之後、轉眼之前

我跌落在一處燈紅酒綠

喧囂熱鬧的花街柳巷

一排朱門開闔之際

竄出一股煙酒混濁的陰氣

和嗆鼻的胭脂香

 

一群又一群風騷的女人

在我的眼底賣弄

顫抖著飽滿誘人的乳房

扭動纖細的腰身

又挺又翹的圓臀

個個臉龐生得細緻嬌俏

抹紅塗綠都好

這無邊的風月和曖昧

將我一圈圈、一層層地圍繞

而我早已乾癟凝固

像一尊關老爺的木雕

我的意識卻清楚

因我終得一絲興味於欣賞與觀照

來自超脫軀殼的靈魂短暫的勾留

醒覺並知曉

癩皮狗倒是挺念舊

嗅出我的味道

在沒人注意的當口

踱步上前撒了我一泡酸腐味的尿

訕訕地甩著濕濡的舌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hophis&aid=3176042

 回應文章

-an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30 01:03

何來愁悵?

生命本就是場悲喜不分的演出

昨日醉看一樓煙雨淒淒

明朝卻是長風萬里

可以長醉歌芳菲

今晚 泥沉醉女人香啦?

可是 怎來了隻癩皮狗

擾你的興致...

這是悲與喜的對照嗎?..

還是你悲喜不分的心?

子鷹(Aphophis) 於 2009-07-30 11:04 回覆:

陽光普照之下是一片死寂

在暗黑絕域裏

反得昇華之喜

子鷹(Aphophis) 於 2009-07-30 11:05 回覆:
癩皮狗是許多、許多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