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本土不該等於低級
2010/11/12 11:58:22瀏覽732|回應5|推薦42

 引用文章 力挺鄭弘儀 老家鄉親「這樣罵剛好而已

隨便罵人(任何人) 三字經真的是剛剛好」?

我爸媽都說:"當台灣人當了一輩子, 到了這把年紀才知道自己台語這麼爛, 一點都 "不入流" .... 那些所謂的"問候語" 怎麼都沒在他們家人, 親友間出現?  好好的講一個 "" 不行, 一定要變成 "恁祖嬤"或者"恁祖公" 呢??  那些人憑什麼要別人認他們是: 祖公祖嬤???  好大的架子啊?? 簡直是目中無人到極點! 這, 絕對不是我知道的台灣人!   即使我們在這裡本地一樣啊, 那些滿口F ,S ,字問候人的人,也絕對不是大眾喜歡的人, 所以不要告訴我那些台灣人的滿口髒話, 會是未來台灣下一代見面的問候語! 而那只是"剛好而已"?   台灣什麼時麼變成這樣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Meow&aid=4591166

 回應文章

美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問題
2010/11/14 10:56

我覺得是個人品格問題........

從他主持的節目看來........他是有自我感覺太良好的問題.....

出口髒話........

真是教壞小孩......

沒水準...

小喵安妮(AnnieMeow) 於 2010-11-15 01:19 回覆:
就是說嘛!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說鄉下人有人情 <----- 這是沒有意義的屁話
2010/11/14 10:25
人情 < 道德 < 例外 < 專業倫理 < 法律(強行法, i.e. void; not just voidable)

鄉下人多半缺乏訓練、不懂規範。表面上人情很發達、很溫暖,實際上只要牠們的環境稍微改變,就會變成可憎的壞人。

「君子無終食之間違仁,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

孔子的道德是「仁」。不但平常要「仁」,動亂的時候更不能改變。

但是對鄉下人來講,這個程度的抗壓性是很低的。

牠們高興的時候會聽你的。

要是你惹牠們生氣,就會對你「賭爛」。

所以鄉下人最喜歡說牠們投賭爛票。

====

所有道德都有例外。根據一個人的身份,還有專業倫理。

只有死道德,不懂例外,也不遵循專業倫理的人,其實是沒有道德的。

社會賦予權利的時候,自然也有義務。好比社會准你使用高速公路。但是你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開烏龜、蝸牛車。你在高速公路上就有義務跟別人開一樣快。

民主社會給人投票權,投票人就有某些義務。如果你用人情、鄉土的邏輯投票,就是敗壞選舉制度。

====

道德:看到老師要打招呼。

例外:在廁所裡看到老師不要打招呼。

====

道德:不能打人。

專業倫理:為端正品德,必要時老師可以打學生(非老師不包括、非品德不包括、非學生也不包括、非必要也不包括)。

神經病偏執狂立的惡法:老師絕對不能打學生,違反加倍處罰,沒有例外。 <-- 這是不道德的。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小喵安妮(AnnieMeow) 於 2010-11-15 01:18 回覆:
嗯!!! 了解 ( 我想....) .....我不用問我爸了! 你這篇簡單明瞭, 謝謝!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本土與低級也許無關
2010/11/14 00:34
但是本土等於空洞、淺薄。當一個人空洞、淺薄的時候,就容易被別人操縱,就容易發生恐懼。下一步自然就是低級。

你們看到鄉下人,看到的是純樸。

我看到鄉下人,看到的是空虛、無知。

因為沒有知識,所以缺乏眼界,也不懂如何分析、評估。自然最容易受到利用,也最相信家族、同鄉的謊話。因為這些人沒有最低程度的防腐能力。

乳酪上面爬滿蒼蠅的時候,乳酪本身再好也要丟掉。不管一開始是多好的乳酪,壞了就是要丟掉。

我這樣講好了:八國聯軍的時候,北京人以為傳教士的孤兒院把小孩殺了做藥,所以引發教案。到民國初年,北京還有人以為協和醫院是坑人的黑店。這種人好不好騙?當然好騙。所以就發生義和團啦。

如果有個人真的很笨。笨到連 100-50=? 都不會。牠到商店裡買 $50 的東西,給一張 $100,老闆找了 $50。而我用同鄉的說服力騙牠說老闆坑錢,牠會不會生氣?會不會變得無法溝通?會不會完全不相信老闆?很不幸的,鄉下人就真的是這樣。只要找到一點牠們不懂的東西,抹黑以後牠們就會開始無理取鬧。怎麼講理都沒用。因為牠們沒有知識。民國初年的鄉下人也是死也不信西醫把人切開後還能縫得回來。無知的人什麼樣的壞事都做得出來。

台灣鄉下原來還有正常人。但是隨著都市發達,有點能力跟智力的人幾乎都到都市了。留在鄉下的就多半是最差的一窩。這些「人」知道社會已經不需要牠們了,就產生恐懼感。但是牠們並不尋求進步,而是用鬧事來換取都市的懷柔與妥協。

如果我在公司裡績效最差,甚至破壞大於貢獻,眼看著就要接到 pink slip,我就在公司裡摔東西打人。這樣對我有用嗎?當然沒用。只會讓我更快離開公司,並且在法院見面。

但是一個國家礙於政治,不能把鄉下人趕走,這種摔東西打人的惡行就會一再被容忍,並且不斷加強。因為我們不敢處罰鄉下人,還要給牠們更多利益以安慰牠們。

牠們因為本土而缺乏理性。

我們因為不敢得罪鄉下人而選擇姑息。

所有的科學、文化、道德觀都是外來的。台灣本土並不是人類歷史上產生知識、發生秩序的地方(90% 的世界都是這樣)。如果你不向外學習非本土的知識,並且拋棄本土文化的無知,維持本土只會讓你缺乏競爭力,也缺乏自立立人的能力。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小喵安妮(AnnieMeow) 於 2010-11-16 02:49 回覆:
是啊! 所以覺得奇怪, 台灣的教育水平很高學識跟知識應該已經提升
可是竟然被幾個所謂的 "高級知識份子"牽著鼻子走( 2185 一大家子, 和本來
說要幫台灣向上提升的那位, 還有一堆律師, 醫師菁英) 是知識焦慮症?
還是自大到不能接受異己? ( 自卑產生的自大感? could be both)
就像美國共和黨出走的"茶黨" TEA Party -- Tax Enough Already, 就是針對
南部鄉下老美喊的 - 簡單的口號加條例: " 排除異己 - 趕移民出去 -
美國人才有工作" + " 不要稅赋!"..... 簡單易懂.... 可是沒有內涵:
不上稅: 學校, 醫院,怎麼有錢負擔窮人免費看病, 上學? 圖書館, 消防局無力支撐..
這些種種都是社會問題....
台灣政府也該正視綠民的焦慮和全民的看法,因為啊, 討好誰都沒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部分的台灣人不是那樣的
2010/11/13 12:19

鄭弘儀說粗口這件事情其實沒有比前幾年外交部長陳唐山說新加坡是"鼻屎大"的國家,只會捧中共"卵脬"嚴重。因為種弘儀說到底也不過是個節目主持人,但陳唐山卻是外交部長。他們說這些話的時候,都是在"自己人的場子"上,也就是說給支持者"爽"的心態。

這些言語當然不值得鼓勵,可是最需要揭發的應該是支持者不斷的昧於事實,為這種情緒性發言護航的價值觀。這很像是幫派組織,「我的人在自己家裡做甚麼事,別人都不可以說三道四。」而,所謂的自己家裡,就是"獨立的台灣國"。他們知道台灣國尚未建立,但是在心裡、在政治的造勢場合裡,他們夢中的那個國度是存在的。其實存在這樣的夢想何錯之有?人都有夢。但他們的台灣國夢中,不包含自認是中華民國人的其他人民。這些人是需要被「處理」的。認同台灣國美夢的,要宣示效忠,而且要堅僻清野的欺祖滅宗--例如陳師孟、謝志偉等人。不願做的就是敵人,敵人占據了幾十年的政治資源,阿扁只不過貪一點就要坐牢,台灣人貪污是貪自己人民的錢,那些"在台中國人"(不認同台灣國的人)貪的是「我們台灣人的錢」更該死卻沒事,你懂嗎?

這不是族群分裂的問題,也不是省籍因素。這更像是國家認同上的你死我活。我感受到,因為我知道有一天,若"中華人民共和國"要我放下對中華民國的認同,我會極力抗拒。我跟台灣國唯一不同在於,我活在一個缺乏國際地位的政治實體當中,他們活在自欺欺人的政治信仰裡。

看清楚這一點,就不會去在乎他們的那些垂死掙扎的語言。我們的價值觀不會輕易被扭曲,因為我們必須要懂得務實,在中共所賜予的狹小的空間裡找到台灣無可取代的生存價值--那絕對不會是硬坳、說謊、貪汙、粗口、枉法、栽贓、暴力(民進黨政客的葵花寶典裡各種招式都有),因為世界隨處都有黑白顛倒之人。--我們沒有時間繼續內耗,繼續被牽著鼻子走了!

小喵安妮(AnnieMeow) 於 2010-11-13 14:11 回覆:
Bravo! 野米大姊! 給妳拍拍手!
我只是生氣那些人愛用big word 然後扭曲其真正用意! ( 引經不據點? ) 
太可惡了! 我學的語言絕對不是那麼低下的語言! 謝謝妳!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so本土高級台北人?
2010/11/13 08:36

鄭住台北 工作於台北 算台北人

錢多 車好 房好 口才好

最不該如此

小喵安妮(AnnieMeow) 於 2010-11-13 13:41 回覆:
他要也心好, 設個獎學金捐錢給他口中"心疼的大學生" 啊! 
那才是正港的台灣人!!! 他鄭xx只是藉事造勢的戲子!

我知道的台灣人都是熱心又善良也不跟人計較的! 
本土的定義不是鄉下,而是要回到我們台灣人重感情,有義氣,也善良
和氣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