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我愛你拍攝
2008/12/04 00:05:06瀏覽3251|回應1|推薦5

  剛結束了短片"台北我愛你"的拍攝,感謝導演"孫淑芳"和所有工作人員!大家辛苦了!

  排戲的第一天到工作室,遠遠就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接著兩個人大叫"怎麼可能?"很巧合的,我跟戲裡的前男友角色原本就認識,這讓我覺得輕鬆了不少。而演現任男友角色的男生也是年輕人,所以相處上也是沒什麼大問題。

  導演請了一位老師用最短的時間教我們如何抓到拍攝的重點,揣摩角色的心態,跟以往不同的是,排戲的時候是沒有劇本的,只有故事發生的大綱,這對我來說是種新的嘗試,因為之前拍的都是有台詞,沒台詞的戲讓我一開始有點茫然。後來老師要我們排演一些臨時的戲碼,回家再交一千字的角色自傳,這些事前功課對我們認識自己要扮演的角色很有幫助。

  不過貓大這幾天傷痕累累耶!超扯的.........

  先是拍攝一段搶劫的場景,貓大的右手臂都是抓痕,摔倒膝蓋都是淤青,其實這些為求拍攝完整都還好,妙的是......貓大在第一天收工經過明曜百貨的時候,遇到無聊的不明人士從車內拿BB槍掃射,射到大腿都是淤青,今天聽朋友說新聞有報,真的有抓到拿BB槍掃射的嫌犯,就這麼巧的被我遇到,就這麼剛好的被他打中了七發,就這麼嚴重的七個明顯的淤青,挺傻眼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貓大覺得拍戲的時候最讓劇組頭痛和哭笑不得的事情,就是當我們在拍攝的過程中有路人發現有鏡頭在拍,就會停下他們的腳步,然後站在那邊不小心的破壞掉我們完美的畫面。我們這次在龍山寺那邊有取景,貓大站在旁邊等入鏡的時候看到有個老伯伯站在我要進去的位置,我在旁邊小小聲的叫著"伯伯,不好意思!我們要拍戲可能要請你過來一點!"結果那個伯伯回答我說"我也很上鏡頭的!"我差點跌個狗吃屎。接著又來了一位太太,我同樣說著"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在拍戲..............."話還沒說完,這位太太像被嚇到一樣"啊!"的一聲..........她竟然往攝影機方向衝.................@ˇ@"然後又慌慌張張的回頭跑掉.............真是太有趣的反應了。然後當我們所有人圍著攝影機專心的看剛剛拍的內容、走位什麼的,總是會有一些人把我們撥開看我們在幹麻,然後說"喔~我還以為有什麼咧!" = =".....無言......

  在拍攝這部戲之前,貓大的感冒引發了肺炎,發燒流鼻水,一直跑醫院挨針,整個人不舒服到了極點,不過現在好多了,大家不用擔心 =ˇ=Y

  五號貓大會去花蓮拍攝下一部戲,再上來跟大家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aid=24400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06 18:02

上次在安平樹屋外拍COS

一回頭((嚇

一堆遊客都站在我後面

平時拍照也沒人理我們

那次人意外超多

唉~結果不是要跟我合照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