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弦動我心
2011/12/20 09:39:29瀏覽171|回應2|推薦21

音樂緩慢而低沉,漸漸彌漫房間的整個角落。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塊屬於自己的領地,每當痛苦失望或消沉時,
就需要抒緩情緒尋找內心的平靜和安慰,這塊藏在內心的土地,
就是《Secret Garden》。

如此夜色,適合靜聽。
一直喜歡這首吉他彈奏風格,改編自鋼琴曲,
每每響起,似有一種煩躁以外的超脫,更顯神秘。

生活是一場抒情,我只是其中一個流浪的音符,或喜或悲。
在獨自寂寞的清靜裏,尋找一種方式,安然抵達。
抵達一種看不見的遙遠,無人的空曠。
月色從窗臺湍洩進來,柔軟的潔白。
天空被一扇窗擋著,月亮不知去向。
音樂的舒緩掩蓋了塵世的喧囂,隔著薄薄的紗縵,
一襲瘦影,是誰夢裏輾轉的牽掛?

身體在房間內,靈魂漂浮在窗臺外。

靜默,虛構一場繁華,無人喝彩,卻在自己的心裏開著花。
那些看似遺忘的過去,一幕幕闌珊而來。
思緒洞開,飽滿成暗夜裏的一滴淚,毫無防備沉重地落下。
若有若無的影子,是一幅久遠陳舊的畫。
這薄涼的夜,終究是脆弱的。
固執的堅守,在眾多期期艾艾的日子,最後也必將化為空洞和決絕。
我用盡所有的力氣握著抱著,單薄的身子在未知的路上行走,掩飾逐漸深切的惶恐。
需要一種聲音,純淨,深遠。在舒緩之間,支撐我的黑夜與靈魂。
  
總有起點,自呱呱墜地的那一刻開始。
總有終點,再遠的路也有著盡頭。
人生,不是沒有追求,而是追求的路上茫然。
此時正是深夜,風聲和月色都隱秘了,
我等著黑夜的手將我推向黎明。
渴望逃離浮躁的市聲,渴望一種高度,渴望生命的另一種狂歡...

星空下,月色如水,露珠晶瑩,飛翔的翅膀掠過詩意,怦然心動。
這流淌的音樂,重覆地播放著,旋律佔據著我的心。
靜靜的聆聽,些許感傷,些許安靜。

每個人都是有習慣的,途經長年的跋涉,日積月累。
習慣一旦形成,就變成了依賴。
猶如我常在如此的夜色裏獨坐,意念流動,
或靜坐聽曲、或獨抱琵琶沉浸於自己的思迷空間,
讓意念隨著音樂在無邊的天空裡,馳騁...

時光輕輕而過,一去經年。
光陰的故事裏,翻騰的往事,終如曇花一現。
即使,輝煌而來,也輝煌而去。
生命的涅磐,又有可惜?
生命總有結束,無論匆忙的謝幕,還是持續的等待。
唯有躲在骨縫中的靈魂,渴望超度。

無意傷感,卻讓這夜色暈染了愁緒。
就如同有一雙手,深入到我的血液中來,一些陳年舊事被翻攪,隱隱作痛。
那些閃著光環的故事啊,
有人中途離場,
有人盼著天亮,
有人立在中央,站成了一尊雕像……

我只需要安靜入座,為一個終點祈禱。
讓我浸淫在這樣的旋律中,我知道生命的深度不是暫時的感悟。
窗外,落葉一地,和季節有關。
窗內,找尋一片靈魂的家園,和明天無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5948026

 回應文章

墨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
2011/12/22 01:32
意符表形
音符表聲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不知如何贊美
2011/12/20 13:20

寫得真好啊,沒話說:)

因為太好了,異色居然詞拙,不知如何贊美---

或不會贊美就是最好的贊美吧。

秋聲飛羽(Andy1970) 於 2011-12-21 17:37 回覆:

^_^謝謝您的不吝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