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聆聽大海的聲音
2011/10/09 09:25:27瀏覽1447|回應1|推薦20

月亮高高地掛在天空,銀色的光芒為世間萬物披上了一層輕紗,
使人產生了一層朦朧的感覺。
海邊,走在此刻也變成銀白色的沙子上,
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和天空中的月亮,
以及月亮周圍那些個光芒並不耀眼的星星。

閉上眼睛,耳邊縈繞著海浪拍打著岸邊岩石的聲音,
此時此刻,彷彿只有你一個人,在享受著這份寧靜……

我從小生活在大海邊,在這個緊貼著大海,在地圖上並不顯眼的城市。
這裏到處充滿了大海的氣息,走在寬大長長的街,便可以看見來自大海的產物。
每逢過節,人們請親朋好友到家裏大吃一頓的時候,
餐桌上總少不了這些來自大海的產物。
這裏的人們,從小是吃著來自大海的魚類和貝類等長大的。
在街邊,如果看到一些規模小的飯店,他們的菜單上也大多數是與海鮮有關的。
這就是我的家鄉。

我是呼吸著來自大海的空氣,聆聽著海浪拍打岸邊岩石的聲音,
吃著來自大海的食物長大的,所以我就可以說是是大海陪伴著我長大的。
我喜歡大海的藍,那種藍,讓我引發無限遐想。
站在海邊,望向大海深處,吹著海風,讓人愉快。
凡是大海裏的東西,總是帶著鹹鹹的味道,
這種味道是來自大海,所以,從海面上吹來的風,都帶著一種鹹鹹的味道。

我喜歡在海邊散步,因為大海的一切,都令我著迷。
在我的眼裏,來自於大海的一切都是獨特的。
在這一切中,我又鍾愛於大海發出的聲音。
海浪滾滾而來的聲音,海浪拍打著岸邊岩石的聲音,海浪退回大海的聲音……
來自大海的所有聲音,在我聽來,是不同的。
海浪來時的聲音,是一種有氣勢的聲音;
而海浪拍打岸邊岩石的聲音,是一種清脆的聲音;
海浪退回大海的聲音,已沒有了來時的氣勢。
夜晚,傾聽著大海的聲音入睡,多麼美好!

夜晚,海邊已不像白天那麼熱鬧擁擠不堪,自己一個人踩著月光,
任憑海浪拍打自己的雙腳,海風吹過臉龐,
傾聽著大海的聲音,月光灑在身上。
這樣的一幅畫面,是每一個人都希望親身體驗的吧!
這份美好,這份寧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海
2011/10/11 07:28

大海遼闊無邊

使人心胸遼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