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時光在歌唱(2)
2011/03/26 12:07:06瀏覽156|回應0|推薦11

午夜低迴,當元旦的鐘聲即將敲響的那一刻,
於煙火依序綻放處,收到朋友的祝福簡訊。
朋友說:「
剛剛聽完羅大佑的『戀曲1990』,懷舊的音樂追憶著似水的流年。祝元旦快樂,歲歲平安!」

驀然,在耳際響起那一首歌...
『午夜的收音機,輕輕傳來一首歌。
那是你我都已熟悉的旋律。
在你遺忘的時候,我依然還記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那首歌承載了許多的過往。

人生長路,無數個路口,抉擇多多,誘惑多多。
有時候由不得我們選擇,便身不由己被塵世挾著一路前行。
是執迷還是看淡,全隨人心!

一直愛聽羅大佑的歌,『戀曲1990』、『穿過你的黑髮我的手』、『光陰的故事』...
一首首耳熟能詳,縈繞於心。

戀在繞指間,情散歌未眠。

眸光閃亮的日子,那些幸福的熱戀、無私的暗戀、痛苦的失戀、無盡的等待,
恨到歸時方始休,望斷天涯路。
所有的愛,所有的恨,所有的散落著花香的記憶,隨著歌聲愈發透明清晰。

喜歡一個人旅行,一個人走陌生的路,
背著空空的行囊,走向未知的旅程,
奔向未知的風景,遇到各形各色的人。
耳邊是手機裡傳來的動聽的音樂,
身後是呼嘯而過的城市與荒原。
餘音繚樑間,已經將自己和外面紛擾的世界隔絕開來。
一個人的旅途或許會孤單,哼著喜愛的歌,
且歌且行間,陌生的城市就是無限的風景。

風景的美麗,完全在看風景的人的心情。
人生處處是風景,處處是歌。
小橋流水、鳥聲清唱是舒緩的歌;
高山雄偉、瀑布直瀉是豪放的歌。

陽光正溫暖,一直照進我心底,
將清風、明月擁入懷裡,於是臉上浮現出明媚的笑容。
越是離開那些朝夕相處的親人,才會越覺得,
平時讓你覺得可有可無的那份感情,
早已經沁入生命,如空氣般不可或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502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