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路上不寂寞
2011/02/26 17:23:56瀏覽206|回應2|推薦15

曾經,我唱著詩意的歌謠,
漫步在回家的鄉村小路,
望著湛藍的天空,笑彎了嘴角。
大黃狗跟在身後,搖著毛茸茸的尾巴,
眼光清澄的仰視著頭頂飛過的花蝴蝶,
忍不住高聲吠叫,追逐那朵會飛的花。

第一次接觸琵琶,神秘悅耳的聲音,
久久彌留心底,宛如天籟。

我遙想是否有一天,
也能用琵琶彈奏出動人的旋律,
讓那幾千年的音符與旋律,
跟每個懂得愛的人分享。

音符會說話,旋律令人悸動,
手指能舞蹈,心靈在歌唱,
那種境界妙不可言。

每每,用心的去聽一首曲,
去感受它的心情,聆聽它的傾訴,
全身的意識被洗禮,
肉體原本的疲勞,
在輕緩的旋律中沉沉睡去。

走在紛紛嚷嚷的街道,
總會不期然的聽到某位流浪歌手的吉他歌謠。
酸澀油然而起,原來歌聲也可以像把利刃,
串勒出心底深處的柔軟。

音符每一下戳痛神經的痙攣,
不經意間已使人淚流滿面。
歌手滿目滄桑,目光空洞,
全然沉浸在自己的某個時空、某段記憶。
聽歌的人同樣各懷心事的駐足,
不為金錢,不為名譽,
只為琴弦撩起了各自心傷,
喚醒了腦海裏不為人知的秘密。
唱歌的人為自己歌唱,
聽歌的人為自己釋放心靈,
看似孤寂的音樂路上,
不乏為之心動的人。

音樂不寂寞,寂寞的只是無法言說的想念。

有時候,手指似乎比我更激動更失控,
腦子裏的旋律無法再在手指間律動,
痛苦和糾結撕扯得心裏難受。

這些年,接觸了更多新奇的、複雜的知識,
可是雙手時不時的想要去琴上跳躍,
那種感覺像是酒鬼對酒的渴望。

音樂調配了我的心情,原本冷冷靜靜的我換成了開朗樂觀的人,
好心情自然而然的招來了一群瘋瘋癲癲的真朋友。
我不後悔自己曾是一名音樂班學生,
不後悔曾經選擇了音樂追隨了音樂。

沒有音樂,就沒有現在的我,
在音樂路上,
我想,你也跟我一樣不曾寂寞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926484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嘆
2011/03/09 06:31
真是美妙啊   感謝秋聲飛羽帶來如此美好的清晨
再三聆聽   讓人捨不得離去

秋聲飛羽說    猶如酒鬼對酒的迷戀
讓人會心一笑啊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聲
2011/02/27 08:09

這是飛羽老師終於現聲(身)了嗎?真是行雲流水,美不勝收................很喜歡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