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如風
2011/01/20 15:09:09瀏覽225|回應1|推薦19

早上依舊續著綿綿陰雨,空氣依舊那麼冷,連騎車上班都覺得累,
送小孩上學後,直接回家,打了電話請假,
躺回床上,再續溫暖...

一陣音樂鈴聲響起,看著手機上不曾出現的號碼,心裡猶豫著接或不接,
想說會不會是同事,還是接吧,
原來,是一位多年不見的國中同學,
聊起今年春節想辦同學會,也聊起一些近況,我問起他父親安好,他一時語塞。
原來他父親因車禍後就「回去」了,走的是那樣的快,走的是那樣的急。
同學相聚,本來是一件激動開心的事。
但因為他多年前的自己年少無知,連幾句貼心的話也沒對父親說過,
人死隔斷陰陽,話語中不免有些神傷、後悔,讓自己感歎萬千。
真是「子欲養而親不在,樹欲靜而風未止」,
也只有在失去時才體會父母的深情,
有時候他們小小的願望,因自己的不經意,卻成了一生的遺憾。

如今,各自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工作,
歡喜過、悲傷過、興奮過、憂鬱過,
歲月一眨眼就而過了,今天才曉得時光如白駒過隙、彈指一揮,已經二十幾年了。
陡然地一回望,那些以為早該忘記的東西,清晰在眼前,歷歷如畫。

花開花落,歲月的年輪,我們都是碾過紅塵的匆匆過客,
幾多風雨、幾多愁緒、幾多別離,時間無情的轉動,
歲月在成長的琴弦上滑過,曾經的感觸在心中慢慢沉澱滋生。

數學課上自己抓耳撓腮的樣子、
體育課上奮力偷懶的姿勢、
國樂社裡為比賽團練到晚上的辛苦...
讓人數年後念念不忘。

你還是當年的你,你又不像當年的你,我還是當年的我,我可不是你熟悉的我。
感謝老師,感謝同學,讓我和我們擁有燃燒激情的青春歲月。
生命就像一陣風。
風中飽含著純真喜悅和開懷笑聲,
掠過你我人生那片美妙奇特的青春原野。

許多時候,我們已無暇在紛擾繁忙的時光流逝中發出對歲月的感慨;
偶爾回首來時路,才驀然發現,看似悠悠的歲月的車輪已經匆匆碾過數年,
一切遙遠恍如隔世,卻近在今生:
曾經朝氣蓬勃的學子行走在花開鳥鳴的校園小徑上,
腳下灑滿了樹影和濾過繁密樹葉間隙的細碎的陽光,
內心滿是空靈遙遠無邊無際的夢想;
而今,那些色彩燦斕的故事已然消散在內心深處一隅角落裏。
我們只是帶著季節的印痕,在人群中穿行,
留下一串風鈴替我們記取著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暖意
2011/01/26 15:31

在命運的街口

偷一點歡樂時光

讓悽悽然的冬

暖暖心意

*欸!多久沒來城市走走了?

秋聲飛羽(Andy1970) 於 2011-01-27 08:39 回覆:
最近忙趕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