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曲流觴【漢宮秋月】
2011/01/08 09:03:47瀏覽166|回應0|推薦16

是誰彈奏著那一縷如水的憂傷?
是誰把蒼涼的秋月懸掛在高高的樓臺?
是誰讓清冷的夜風吹動起我華美的衣裳?
是誰任莫名的惆悵讓我徹夜難眠、淚濕青衫?

多少人,曾羡慕我美麗的容顏,
我一次次款款走過了,
如一片彩雲飄揚,
似一朵春花搖曳,
留下他們的讚歎與淡淡的芳香。

多少次,我顧盼水中的倩影,忘卻了歸途。
我錦衣玉食,如雲的髮鬢上綴滿閃閃的金釵,
高高的宮廳內堆滿世間少有的珍異,豔麗的花朵開滿每個角落,
那美如天籟的樂曲在我耳畔綿綿不息。

為何我依然如此憂傷?
獨坐在冰涼的臺階上,一次次憶起那似水的年華,讓冰涼的秋露打濕我的青衫?
手彈琵琶撥動著我的惆悵。
淒然的風,總是一陣陣吹過寂靜的庭院,落下一地悵然的秋聲,
涉過那遙遠的青山、淌過那無際的河流、走過那荒蕪的曠野,
是否也靜靜走過我的故鄉?

那故園門前的老樹可否也樹影婆娑,落葉蕭然?
月光輝映,總是用那清冷的銀輝撩動著我的思緒,
把我的身影投在佈滿秋霜的臺階,
靜靜地穿過我的窗欄、傾瀉著我的憂傷。
這一樣的月色,這一樣的秋夜,有誰不憶起逝去的韶華?

悠揚哀傷的琴聲,總像流水一樣在我的指間流淌,
也如時光一日日從我的指間無聲滑落,
嵯峨樓臺裡傳來一聲聲歡快的鼓瑟,
那是我未曾謀面的君王與他新寵們歡樂的前奏,
近在咫尺,卻離我如此遙遠。

一年又一年的春風催紅了滿園的繁花,
一年又一年的秋月染白了青絲,還有我美麗的容顏,
愛情已如殘夢一樣遙遠,陪伴我的只是月下孤單的身影。

且讓我再彈一曲秋歌,在這寂靜的秋夜,合著蒼茫的月光,伴著清冷的夜風。
人生也許只如一場淒涼的空夢,猶如這憂傷不絕的琴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