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聲音
2010/10/15 15:56:03瀏覽249|回應0|推薦28

有時候會想,
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
是先睜開眼,還是先聽到聲音?
是白天,還是黑夜?
白天是有太陽的,黑夜是有燈光的。
打從娘胎裡一出來,人的本能可能是怕亮光,眼睛不大可能睜開,
按這樣的推理,那就是先聽到聲音了。

歲月,不緊不慢的走著,視覺,嗅覺,聽覺,在逐漸完善著。
漸漸地,各種聲響入耳、慢慢的,聽明白了各種聲音。
等到視物不再陌生,聞聲如同見物,聞味就知其所以然的時候,
人的知覺就已經積累到一定的量了。
那人就已經長大了,或者說有些熟了、老了。

在記憶裡,我對聲音的青睞還是情有獨鐘的。

我愛聽琵琶美麗的聲音。
本意只是到福利社買東西,在聽到琵琶的演奏聲響,
再讀到白居易的「琵琶行」,心裡更是嚮往,也因此跌進了她的世界。

我也喜歡聽鍵盤敲擊的聲音。
靜靜的坐在鍵盤前,腦子裡想著、過濾著,
走過的、走來的事情,
把這些事情用方塊字堆砌起來也是一大樂事。

人的放鬆方法,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定,
清茶一杯,水霧輕迷螢幕,
看著自己喜愛的方塊字,
流淌出一篇塗鴉文章,
起碼自己的心裡是愜意的。

這敲擊聲讓我想起了過往、
讓我記錄了昨天的事情,不論是琵琶美妙的聲、輕敲鍵盤的聲、夜晚裡的蟲鳴聲...
都在鍵盤的敲擊聲中定形,
定形成文字的抒發,
抒發成文字的記錄,
記錄下心情的起起落落。

我喜歡這些聲音,
我滿足這些聲音,
我也喜歡生活裡的各種美妙聲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5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