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七夕
2010/08/17 14:27:47瀏覽214|回應0|推薦7

曾經相愛的人最好的結局,
是相互遺忘,
還是繼續相愛?
 
初秋,蕭瑟的風還未來臨,
曾經熱鬧歡快的蟲鳴卻已然凄切。
一彎淺淺的月泊在淡墨的夜空,
彷彿舊情人含情帶淚的眼眸,
看雲幻如一幕幕往事,
掠過無聲。
 
薄涼如荷的夜晚,
銀亮的月光從婆娑的柳條間穿過,
在草地上灑下斑駁的剪影。
 
夏夜的玫瑰在寂寞中開放成火焰,
卻枝條焦黑。
此去經年,我們的愛情也漸成荒涼。
青春被流水劫持遠去,
空留一地零落成泥的花瓣,有如灰色的悲哀。
我生命的扉頁,卻恆久而清晰地顯現,
你飄然遠逝的身影和回眸時凄涼的笑意。
 
盈盈一水間的銀河兩岸,是脈脈不語的牛郎織女。
一年一度的鵲橋相會,是為了互話衷腸,
還是為了品味抽絲剝繭夜夜無眠的傷痛?
 
月光依舊漫延,
水樣的月光裡,
有我水樣的琴聲和清愁。
誰又能告訴我:
曾經相愛的人,
最好的結局是
相互遺忘,
還是繼續相愛?
 
你在你的世界裡開花結果,
我在我的遠方繼續浮草般的漂泊。
往事如精美絕倫的彩泡,
我們都已不能,
也不忍輕易再碰。
 
進駐愛情,
我看到生命迸發出炫爛奪目的光芒;
遠離愛情,
我看到自由高傲的天空
和遍地陽光燃燒著無垠的曠野。
歲月如流,
而生命如舟,
只能繼續向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32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