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相思入夢
2010/08/06 15:48:04瀏覽189|回應0|推薦2

今夜,天空靜默,
思念中的那一絲幸福,
宛如用手指輕掠過的
泛著漣漪的湖面,
綠意盎然,卻不知弄春人何在?
心情思透,故鄉依然模糊成一道美麗的風景,
而我只能置身這個
不能看透的風雨季節……

歲月的迷情,如一杯陳年的紅酒,
映紅了季節的相思,
也點燃了我一生的守候。

今夜、愜意地獨處、
用恣意的筆尖,
在白紙子上繪製出
心境的華章、與夏同舞。
心海澎湃,誰能把今夜的思念
變做成鏗鏘文字的一頁,
書寫在故鄉的大地,
讓夏夜的氣息
像晨起的朝霞般絢麗?
又有誰能不讓那村莊田野
犁耙劃過土地的聲音,
在月光中升騰?

今夜,相思入夢,
走出那個山野的小屋,
看一回夜色闌珊、
聽一曲山高水長、
吟一首南都夜曲、
耕一畝閒田野地……
幸福,如此真切,
刻在心中。 

今夜,夜色依舊,
南風正濃。
聽一份鄉音、
讀一份相思,
倚在舊家的門前,
聽青蛙嘎嘎地歌唱;
歲月的歌聲,
是故鄉的燈火在愁眠裏
點亮一晚的心事:
問君能有幾多愁?
而今夜的惆悵,
恰似一江春水,
乘載了我夏日的情懷;
寂寞無語。

思緒紛紛、子夜漫漫,
想是浪跡天涯的人兒,
還在追溯鄉音的悸動。
劃一根溫暖的火柴,
照亮案頭虔誠的文字,
溢出如油菜花般絢麗的詩行;

今夜,我聽到一種家鄉的聲音、
夾雜著我童年夢鄉的囈語,
宛如母親祥和的笑容,
溫暖如初;

今夜,一抹尋夢之旅,
鄉音是我找回
故鄉最好的音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29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