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看孤寞
2010/07/27 14:01:38瀏覽127|回應0|推薦2

春去秋來的人生,
不經意間花開花又謝,
總以為自己可慣看花開花落,
傲然人生起浮。

可坐看風捲雲舒,
莫名的一種悲愴和蒼涼沉沉的向我襲來,
這是一種最自然最純淨的心靈觸動,
恰似在靜夜裏常常一個人
默想著前塵往事時的那份真純感懷。

我知道在生活裡,
我也是一個自然純真的人,
我永遠不會刻意去學做什麼樣的人,
而我對任何事、任何人
都是緣於我真誠的一顆心,
用心面對,
用心付出,
用心生活。

常常被別人感動,也被自己感動;
就像聽<祈禱><牽手><領悟>這些歌時眼珠會濕,
因為那些歌就像是在唱著自己的心事,抒發自己的感情;
就如年少時期看落日夕陽或白色小花時會感覺美的動容,
因為不知道世間還有怎樣的一種美能與之媲美;
就如看到席幕容的散文時會被那些有意無意的句子而打動時一樣,
驀然回首間那字字句句裏依稀有太多似曾相識的感覺.....

素手輕撫蝶戀花,紅袖妙添一瓣香,
詩酒相酬暖意融,執手忘卻人間愁。

塵世間有哪一顆心能真正體會另一顆心呢?
所以,人大多是孤獨的,
紛紛擾擾的當今社會,
有太多人抱怨著孤獨寂寞,
而我沒有抱怨只是置身其中,
慢慢品嘗著這杯穿腸毒藥的美。

表面上也如平常,
而心底卻是獨立寒秋意蕭索,
古今幽恨幾時平?

欲將心事付琵琶。
縱有千言萬語,卻向誰訴?
憑誰傾聽我低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26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