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晚風
2014/09/25 11:14:56瀏覽388|回應0|推薦10

台北的夏夜,沒有南部家鄉的花醉人的幽香,
微風中,陣陣的玫瑰凝香飄蕩在夜色裏,別有一番味道。
不遠處一簇簇不知名的白花,藏在高樓的陰影裏,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我靜靜地走在公園的石板路上,總是無意望星空,幾縷思緒付梧桐。
許是月娥冷寒宮,繁花一夢九霄重。  

一個人慵懶的走著,看著夜空裏稀疏的星星,眨著眼訴說著彼此的情感。

看著身邊不時走過的情侶,相互挽著手臂,
青春洋溢在男孩的臉上,幸福綻放在女孩的心頭。
我豔羨著年華的豆蔻,思索著人間的冷暖,感歎著花開花落的瞬間。
  
隨著稀稀疏疏的人流,循著輕揚的樂聲,來到了納涼的好去處,紀念廣場。
廣場上的人們隨著音樂的旋律,井然有序的跳著不知名的舞曲。
不知道是健身特有的動作,還是自編自演的舞步。
不管男女一律端著肩膀,扭著腰身,上下起伏,
做著如那僵屍般的動作,腳下是和著音樂節奏的步伐。
我也試著走了幾步,好像減輕了肩胛的些許疼痛。

也許是生活的富裕吧,人們在不覺中肥胖起來,
沒有健康的體魄,只有氣喘吁吁的腳步,和那臃腫的贅肉。
健身成了人們的必修課,也成了公園裡的一道別樣的風景。
不遠處還有幾個舞紅色稠扇的老嫗。
你看那勁頭,完全失去了原來當姑娘時的嬌嗔,
只剩了老頑童的天真無邪、個性張揚。
這也許正是老來俏吧。

而我依然是放不下身段,躲在角落裏隨著音樂比劃幾下,就像一個羞澀的孩子。  
一曲舞罷,我漫無目的地走上了不遠的河堤。

在歐式的路燈下,我聞著河水裏水草的氣息,看著隨風起伏的草叢,聽著各樣的蟲鳴。
夜色裏,河面上漸漸地升起了淡淡的水氣,朦朦朧朧的,如同仙境一般。

望著隨風而舞的河柳,感受著燈紅酒綠的浮華,享受著絲絲涼風的輕柔。  
不知怎的,一隻野鴨受了什麼驚嚇,從草叢中騰空飛起,
失聲地叫著,不一會就消失在遠方的草叢裏。
這時,幾個小男孩兒的笑聲,劃破了河心的寧靜。
他們光著屁股,拿著充氣的球棒,拍打著河水,嬉鬧著。
隱約看見有個男孩,還炫耀的揮舞著手裏的野鴨蛋。
小孩子們拌著鬼臉,淘氣的樣子不覺浮現在我的眼前。

夜色漸漸地濃重起來,半彎殘月發著昏黃幽暗的光,靜靜地掛在半空。
一陣涼風吹來,我不覺打了個寒顫。
我開始挪動著腳步,走下河堤。

在回家的路上,一個背著背包的男人的大聲斥責,嚇了我一跳。
我循著聲音的方向望去,在麥當勞的門口,
一個小男孩的無奈眼神,滿臉乞求的表情,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
那個男人一邊走,一邊嘴裏不停地嘟囔。
那有錢在裏面吃麥當勞呀。
看著小孩子的推門又止,滿臉憂傷地跟著父親漸漸走遠,
我心裏莫名的苦痛不覺油然而生。
那聲聲的蟲鳴,是興奮,是哀婉,已經說不清楚,
那陣陣的鳴叫,在這個夏夜演奏著人間的冷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