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出發
2011/03/27 14:08:01瀏覽635|回應3|推薦27
一個幾乎一星期見一次的朋友
和二個非城邦會員的朋友
他們終於在前陣子忍不着開聲問我
怎麽了,很久沒有看到你寫的文章
你不要整天顧着出外吃喝玩樂
部落格快沒人光顧了
這番話,說真的聽起來有點飄飄然,開心啊!
原來是有朋友不間斷的留意我寫的文章
往年因為家事停筆了一段時間
而且漸漸還有放棄的念頭
現在朋友來給我的鼓勵
讓我重新嚐試再來闖闖
寫文章對我來說絕不容易,沒靈感就沒發揮話題
所以我很佩服那些能天天寫報紙專欄的作者
和城邦裡的一些朋友

來了澳洲二十多年,在早期二十多年前的生活很少閱讀中文
那個時期中文報紙是從香港空運到澳洲
可想而知,以當時高價的澳幣對換率,閱報也算是高消費娛樂
電腦嘛!那個時代想也沒想過要買
後來兒子長大了,上了中學電腦才出現我家
不過也不是代表我開始懂電腦這傢伙
原因,基本上是輪不到我去觸碰它
如是這又過了好幾過年頭
有一次兒子再一次拋棄它的舊傢伙
我才心血來潮好奇地拾回來研究它
就這樣便開始了我用電腦的生涯
也讓我重新再去接觸讀和寫
由於太久沒讀和寫中文,經常都遇上執筆忘字,或錯字連篇的弊病
才發覺自己原來已經變成了一個半文盲的愚婦
近幾年閱讀的機會多了
除了得到電腦上,澳洲華人社區的擴大和進步
報社的成立,報紙再也不用空運到澳洲
商店內放滿不同出版社的兔費特刋任君取閱
這情况下,就不難每天都可閱讀中文

其實,我在澳洲寫中文機會不多
一次機緣遇上了一位台灣的朋友
得到她的推介來了城邦
才膽子粗粗放膽地學別人一樣寫寫東西
不敢說自己寫的東西有沒有料子
只是希望藉此多多練習寫字,改善執筆忘字的陋習
城邦內筆林高手多,讓我大開眼界的文者不少
文筆風趣的文章閱讀得開心,不但會微笑
還真會瘋狂大笑,正是好一個舒壓良方
看到有同感受的生活體驗,身同感受也大力點頭回應
那有一種感覺很是奇妙
找對了作者,找到了好文章就找到了閱讀的樂趣
不過,生活上遇上的千奇百怪的人和事多的是
我最怕遇上火爆的文章,火爆的讀者,火爆的互相攻擊
粗言穢語氣氛令人透不過氣
還是走為上着,閃得就閃,免得心情受損
幸好在城邦網誌多年,到現在還未曾遇上
今天很想跟城邦和身邊的朋友說聲
多謝你們給我的支持
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這文章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Kong&aid=5024067

 回應文章

evasy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邀功.....
2011/10/03 23:02

那個把安安引進城邦的台灣朋友.....

就是我啦~~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隊呦...
2011/03/28 20:49
沉悶了一年是該出來透透氣了,妳看這麼多好友在等著妳呢!
歡迎妳歸隊呦...
AnKong(AnKong) 於 2011-03-31 20:00 回覆:
最緊要有你的支持呢
這裡雖然冷清清也感到一點點温暖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賓掌聲鼓勵
2011/03/28 10:59
還好有妳跟我在懶人國一起作伴
我昨天才在想是否該去部落格打掃一下灰塵了,這個夏季竟然是一片空白,鴨子也哀怨。
不過現在有妳為我們澳洲華人界爭一口氣啦,請繼續努力!
AnKong(AnKong) 於 2011-03-31 19:45 回覆:
澳洲華人界爭一口氣嚇死我啦!我沒有這料子
不過,好開心見到你第一個出現,原來你也沒忘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