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復活我是生命
2010/03/10 13:59:56瀏覽466|回應0|推薦2

主耶穌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約十一25。)復活是超過生命的。就其本身說,生命只能存在,復活卻能抵擋一切的攻擊,甚至能抵擋死亡的攻擊。主不只是生命,祂也是復活。死亡不能拘禁祂,因為祂能勝過死亡。死亡不能扣留祂,因為祂不只是生命-祂也是復活。生命是生存的能力,復活卻是勝過一切抵擋生命者的能力。因此,由於復活能擊敗一切對生命的攻擊,它也就超過生命。



經歷主作我們的生命,開始於重生,並于復活達到高峰。



主首先臨到我們作生命,祂所遇到的頭一類阻撓是猶太教宗教第二類是愛祂的人所持有的意見。人意見的阻撓,今天在祂的召會中絲毫未變。好些最愛主的人,卻有數不過來的意見,阻撓主在召會中作復活的生命。在召會之外,攔阻主作生命的是宗教。但在召會裏面,妨礙祂作我們生命的是無窮盡的意見。



主耶穌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約十一25。)復活是超過生命的。就其本身說,生命只能存在,復活卻能抵擋一切的攻擊,甚至能抵擋死亡的攻擊。主不只是生命,祂也是復活。死亡不能拘禁祂,因為祂能勝過死亡。死亡不能扣留祂,因為祂不只是生命-祂也是復活。生命是生存的能力,復活卻是勝過一切抵擋生命者的能力。因此,由於復活能擊敗一切對生命的攻擊,它也就超過生命。



根據聖經,死亡是一大能力。當死亡臨到人的時候,人無法逃避。連原子能也無法勝過死亡。只有作為復活的主自己能擊敗死亡。祂能拯救所有的死人脫離死亡。因為祂不只是生命,祂還是復活。祂既是復活,就能打破死亡的能力,連陰間也不能把我們的主拘禁在墳墓裏。



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天天應用這復活的生命。我們不只必須憑主作生命而活著,我們也必須藉主作復活而得勝。許多時候環境像死亡一樣影響我們,但讚美主,一切的事(包括摸著死亡)都是試驗,因為這些事證明究竟主是不是復活。沒有什麼能拘禁我們,因為我們有主作我們復活的生命。不管我們所背負的壓力或難處如何,我們都能忍受,因為我們有復活的生命。根據十一章二十五節,主不是說我們不會死,乃是說我們要向全宇宙證明,我們所信的主是復活!撒但盡其所能要將我們永遠置於死地,有一天,可能我們都會死,但我們都要復活。在整個宇宙間這將是最大的得勝,這個得勝要見證主是復活。不過,甚至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也可以預嘗到那復活的最終得勝。所以使徒保羅說,『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腓三10。)



人的意見總是攔阻人在召會中經歷主作復活的生命。因此,人的意見必須先放棄,才可能有召會生活。我們何等需要學習一個功課,就是在召會中安靜不語,不發表我們的意見!我們甚至必須比馬利亞更安靜。我們該一言不發。我們該僅僅帶個信給主就夠了,這樣,拉撒路就會得救。不管主答不答應,來不來,我們只管安靜。我們只把事情完全留在主的手中。那樣我們就絕不會錯,主也絕不會遲。祂來的時候,我們必須不發一言。我們只該讓祂講,給祂機會作祂所要作的。我們只該預備好與祂合作。這就是過召會生活正確的路。我們若是這樣,就要經歷基督作復活的生命。



在約翰福音裏,這一章論到召會生活,是非常有意義的。主是來到召會中作復活生命的一位,但有兩類阻撓,一類是宗教,另一類是人的意見。甚至基督教這宗教也絕對是一個阻撓,叫主不能達到帶進生命的目的。今天有許多所謂的基督徒自由團體,他們已經放棄了宗教的基督教,已經從公會和其他的基督教組織出來。然而在這些自由團體中,人的意見卻無窮無盡!他們中間也許沒有像宗教那樣的東西,但他們的意見何等攔阻主的去路!因此,我們必須學一個功課,不只放棄基督教,也棄絕我們自己的意見。然後我們才會給主一條自由的通路,叫祂成為我們的生命。一旦主能彰顯祂自己,那麼主就會得著一個活的召會了。讓我們記得,宗教和意見是兩大類阻撓,妨礙了主作我們生命的水流。



你以為主要醫治你嗎?不,主要點活你。照著老舊的觀念,醫治的意思就是改革、改良你。但主從未改良你,或規正你的行為。祂總是點活你。主惟一的用意乃是將祂自己分賜給你,作點活你的生命。



為這緣故,主不肯立刻去拉撒路那裏治他的病。祂一直等到拉撒路死透了,埋葬了。祂一直等到拉撒路的生命到了絕對的盡頭。拉撒路死得那麼徹底,以致在墳墓裏發臭了。這時候主才來。祂不在這時以前來,因為不願在醫治的原則上來。祂只在復活裏生命的原則上來。



比方,一位熱心宗教的弟兄發覺自己脾氣不好。我們可以說,他有壞脾氣的病。或是一個孩子,得救之後發覺自己很調皮。他也是一個病人,是害了調皮病。另一個信徒太喜歡開人玩笑,有戲言病。這些病人發現了他們的症狀之後,都去將這些病情告訴主。正如馬大說拉撒路病了,他們也說他們得了壞脾氣的病,行為不良的病,或開玩笑的病。他們要主醫治他們,改良他們的脾氣,使他們有好脾氣,改良他們的行為,使他們有好行為,並且調整他們開玩笑的毛病。想要主調整他那開玩笑毛病的弟兄禱告說,『主阿,保守我的口!』換句話說,這些人病了,並且求主醫治他們。但主絕不會來醫治你。你越求主醫治你的脾氣,你的脾氣就越不好。主絕不來醫治,乃要等、等、等;:直到你死了。祂不會答應你求醫治的禱告,乃要等到你的病轉為死亡。祂要等到你看見你不只是病了,也是死了。主要等到你告訴祂說,你無可救藥了,你對自己完全失望了。



你還盼望有所改良嗎?你果真對自己絕望了嗎?我怕你們還對自己有些許盼望。好些時候,你就像馬大和拉撒路。一面你是患病的拉撒路;另一面,你是報信給主的馬大。你將你的病情告訴主,盼望祂會來改良你的情形。但我們都能見證,主絕不會來答應這類的禱告。你越尋求改良,祂就離得越遠。



有一天,你終於領悟你全然無可指望,你會發現你這器皿除了死水以外一無所有。每件事都滿了死亡;沒有一件是活的。你就是那六口石缸中的一口,充滿了死水。當你知道你完全在死亡裏,在你裏面除了死水以外一無所有,然後主就會來點活你。當你醒悟,知道這個事實,就是你死了,埋了,甚至發臭了,主就會來點活你。我們的確常常想要更好,想要改良自己!但主要等到你臭了,甚至別人都聞到了,然後祂要照著復活裏生命的原則臨到你,點活你。



基督教的行動違反這原則,因它是宗教,想要改良人,革新人,規正人的行為。但基督是生命,祂用這生命來點活人。祂以自己作生命來重生人,使人復活。改良、革新或規正人的行為,究竟是什麼意思?就是藉著原來的自己使原來的人更好。但基督以祂自己重生並再造我們。主不願意醫治原來的人;祂要一直等到原來的人死了。因此,你滿了死水,發出死的臭味來了,那時主就要來再造你,並使你從那個死亡裏復活,而歸入祂自己那復活裏的生命。



約翰福音的原則就是基督在復活裏作生命。這卷福音的用意不是藉著規正我們的行為來改良或革新我們。主惟一的用意是將生命帶進我們裏面。這生命要點活、重生、復活並再造我們。我們若能領略這卷福音的原則,我們的乾渴就會解除,我們的饑餓就得飽足,我們的黑暗就被照亮,我們在罪中的轄制就被打碎,我們的死亡也被復活吞滅;這全是藉著在靈中,並藉著話,經歷基督作我們復活的生命。我們絕不能憑著出於自己的任何東西、任何作為,來經歷活的基督。永活的基督只能在靈中經歷,也只能藉著話經歷。靈與話要帶我們進入復活裏生命的原則中。如果我們在靈中藉話接受祂,我們就要得飽足,被照亮,得釋放,並且得復活。當我們從死人中復活,我們就蒙拯救脫離死亡的各方面。沒有一件事能壓制我們,沒有一件事能限制我們,也沒有一件事能監禁我們,因為我們活在復活裏。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384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