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聆聽你聲音
2009/12/16 06:11:42瀏覽495|回應0|推薦1

在生活中聆聽神

    神是世界歷史和個人歷史的主,祂帶著創造和救贖的恩典,參與、聖化我們的生活。屬靈生活並非是遠離現實生活來尋求神,而是在生活中看見祂的同在,與祂同行。日常生活因此是我們聆聽神的重要場景。由於我們以為神只在奇特、偉大、震撼性的時刻才出現,所以愈平凡的生活,也就愈容易叫我們輕忽神的聲音。

      聆聽聖經,是在生活中聆聽神的基礎。當我們翻開聖經閱讀時,我們須要學習把眼睛轉化成耳朵,在聖靈的幫助下,經歷從閱讀文字,進入聽主微聲。讀經便是我們的欣然赴約,神已在那裏等待,只是我們常未覺察到祂的出現。因此獨處和靜默的操練幫助調整我們的心耳,是聆聽神不可或缺的準備工夫。默想操練則有助我們愈來愈清晰地聽見祂的聲音。緊記在整個聆聽的過程中,我們需要謙卑領受聆聽的恩典,接受聖靈的引導,而不是依靠任何方法或步驟。我們愈懂得怎樣在聖經中聆聽和熟悉神的聲音,也愈能在生活中覺察神的同在和聽見祂的聲音。

      生活中的聆聽,同樣會豐富我們聆聽聖經的歷程。若聖經中的聆聽,沒有與生活中的聆聽結合,我們仍活在分割和抽離的信仰之中。我們尤須學習聆聽生活中的苦痛經驗。魯益師(C.S. Lewis)認為苦痛是神用來喚醒這失聰世代的擴音筒:「神在我們的歡愉中細語,在我們的良心中說話,但透過我們的苦痛來呼喊」。祂並不樂見我們受苦痛煎熬,在破碎中呻吟。但很多時候,神千萬次微聲呼喚,我們均置若罔聞,神不得不透過苦痛來對我們的生命說話,使我們醒悟過來,願意悔改,學習更深的生命成長功課。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神啊,請說。僕人敬聽。」(撒上三9)更須在意聖靈的提醒:「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聲音,就不可硬著心。」(來三7、8、15)

http://blog.xuite.net/xmas2305/blog/28569974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359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