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候
2009/12/16 06:03:57瀏覽371|回應0|推薦1

詩篇137:1-3 「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一追想錫安就哭了。 我們把琴掛在那裡的柳樹上; 因為在那裡,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說:給我們唱一首錫安歌吧!」

     一  自伯大尼你與我們分手後,我心有個真空無可補滿,
     我坐河濱將琴掛在柳枝頭,你不在此我怎有心鼓彈?
     當我深夜孤獨安靜的時候,(此時我無忍受,我也無享受)
     不禁歎息,我想著你是多遠,我想著你應許已久的歸旋。

  二  你的馬槽使我生無家之想,你的苦架使我無所欲喜;
  你的再來使我懷未見之鄉,你的自己成我追求目的。
  你不在此,喜樂已減它滋味,詩歌也缺它所應有的甜美;
  你不在此,終日我若有所失,主阿,我要你來,我不要你遲。

  三  雖我在此也能享受你同在,但我深處依然有個缺憾:
  雖然有你光照,也有你撫愛,有個甚麼我不知仍不滿!
  平安裹面,我卻仍感受孤單,喜樂時候,我仍不免有吁歎;
  最是足意中間,也有不足意,就是我還不能當面看見你。

  四  亡人怎不想見生辰的鄉邑?俘虜怎不想見故國故人?
  情人分離,怎不一心羈兩地?兒女遠遊,怎不思家思親?
  主阿,我想看見你面的心意,還非這些人間情形可比擬;
  現今在此,我無法見你丰采,是否只好歎息等到你回來!

  五  主,你能否忘記你曾經應許,你要回來,接我與同在?
  但一天天又一年年的過去;我仍等候,你卻仍未回來!
  求你紀念,我已等得好疲倦,而你蹤跡好像當初一樣遠!
  多久?多久?還有多久的時候,你纔應驗應許來把我提走?

  六  日出日落,一世過去又一代,你的聖徒生活、等候、安睡;
  一位一位,他們已逐漸離開,一次一次,我們望你快回。
  我主,為何你仍沒有顯動靜,天仍閉住,我們觀看仍對鏡,
  我們在此依然等候再等候,哎呀,是否我們等候還不夠?

  七  當我回想,我已等候多長久,不禁歎息,低頭獨自流淚;
  求你別再遲延不聽我要求,現今就來接我與你相會。
  來罷,我主,這是教會的求呼!來罷,我主,請聽聖徒的催促!
  來罷,歷世歷代累積的共嗚,我主,能否求你今天一起聽?

http://blog.xuite.net/xmas2305/blog/25132295

感言:從沒想過等候會是什么樣的感覺。當我深夜孤獨安靜的時候,不禁歎息,想著你是多遠。 情人分離,怎不一心羈兩地? 一天天的過去;我仍等候。多久?多久?還有多久的時候。不禁歎息,低頭獨自流淚;  求你別再遲延不聽我要求,現今就來接我與你相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359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