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從心里喜歡
2009/10/29 06:22:24瀏覽390|回應2|推薦1

早上忽然被這六個字驚醒。於是跳起來,趕快將靈感寫一寫。

什么叫,打從心里喜歡。什么只是喜歡。有什么差別呢?

如果有一個人問你,什么是你擇偶條件?你寫下一排條件,那可能只是你喜歡的條件。可是,沒感覺的喜歡。條件似的喜歡。有原因的喜歡。可是打從心里喜歡不是這樣的。它是種很微妙的感覺。從內心深處的喜歡。有時候是沒有理由的。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愛情的美好是在這種感覺。多少人今天是因為外在的條件而去與人交往。而建立所謂的愛。這種愛情常常讓一個人瞎眼。以為是愛情,其實就像在買東西一樣。選一樣,符合你條件的東西。這樣的愛情,會叫人迷失。對嗎?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3447130

 回應文章

城市加班人
怎分辨?
2009/11/05 07:26

人其實很怪,說不看外表,沒有外在條件,但是卻是“打從心裡喜歡”外在很吸引的東西,英俊的,美麗的,根本都沒相處和認識一段的時間,不停的追求。當我們被吸引時,他們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不管他做的是錯的,你都有自己的理由幫他解釋。你能分辨嗎?

作者,你怎麼分辨你的喜歡不是外面的呢?

amyths(Amyths) 於 2009-11-06 15:27 回覆:
外表的吸引會是剛開始而且是暫時的!相處之后,溝通間的暢快,坦誠,了解及體諒才是關鍵。還有每個人追求的對象的定義都會是不同的。甚至也會隨著時間和環境而改變。即使真的曾經打從心里喜歡了,也不代表就要在一起或怎么樣。有時,給對方空間和自由,讓對方活得很好,就夠了。因為如果,擁有不能帶給幸福,又何必要強求呢?

幸福的人
幸福的感覺
2009/11/03 14:27

喜歡這篇文章

打從心裡喜歡,這感覺很微秒,深切,卻是很實在.沒有理由,不是外表的吸引,那個她/他在心裡就這樣的生根,成長。

沒見到他時,有點想他.見到他,開心得什麼都忘了.

吵架後,一段時日後又想著他.想要打電話給他。

有時會覺得是不是自己太笨了,說了不該說的話,做了不該做的事.

在乎他的感受,想要明白他,他開心你也開心。

有人說到他的名字或故事,你很期待,在微笑。

有時很累人,生氣,但是他一個簡單, 誠懇的愛的表示或對不起,能讓你心情飛騰。

這是。 。幸福的感覺。

若你剛開始這感覺,那個他應該是那個讓你打從心裡喜歡的人,不是外表開始,祝福您!

amyths(Amyths) 於 2009-11-04 00:06 回覆:

你寫得真好。對!就是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