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毒素對人體造成損害
2009/10/28 19:43:28瀏覽697|回應0|推薦0

美國畢勒醫生(Henry B Bieler) 在他行醫五十五年的經歷中得到四個結論:

(一)一切疾病的根本原因,不是細菌,而是食物中毒形成的毒素,造成細胞組織被破壞,才引起細菌的侵襲。

(二)絕大多數的情形下,用藥治病是有害的,表面上疾病似乎已經治癒,但藥物所引起的副作用,往往引起新的疾病。

(三)食用有機食物,最能治病強身。

(四)自然醫學理論與觀念的實踐,就是自然療法(Naturopathy)。人類疾病的成因是體內累積的毒素,疾病名稱是形容毒素所造成的損害。

疾病的出現,是因為身體機 能無法正常去除廢物、黏液以及毒素,因此妨礙了身體正常的運作功能。

自然醫學主張人體排毒三道防線:

第一道防線 (消化系統)- 小腸,大腸

第二道防線 (過濾系統)- 肝臟、腎臟、女人子宮、皮膚

第三道防線 (內分泌系統)- 腦下垂體、松果體、甲狀腺、副甲狀腺、胸腺、腎上線、胰臟、性腺等

正常時,肝臟的排泄途徑是通過腸道及皮膚,腎臟是通過輸尿管及膀胱。當肝臟和腎臟受損或負擔過重時,無法進行它正常的解毒和排毒功能時,體內毒素就會被推入血液中,含有毒素之血液若不排除或中和時,人即會死亡;因此人體的防衛本能就采用“不正常”的代替途徑:

  • 內分泌的防線會引導這些毒素由其他的排泄器官排除,譬如甲狀腺會強迫毒素從內皮層的粘膜細胞排出而引起粘膜炎。
  • 腎上腺會強迫腎臟加強它的過濾功能而損壞了腎臟本身并提升血壓而產生心臟病發或其他循環系統的損傷。
  • 肝臟解毒後之膽汁都毒素會由皮膚作代替性的排泄,造成許多皮膚病如粉刺、斑點和痣。

體內不清潔的早期狀況是:早晨醒來鼻子和喉嚨有很多黏液、鼻塞或流鼻水、有舌苔、口臭、眼睛充血、食慾不振、胃覺沉重、脹氣、頭暈、頭皮屑多、流汗過多、體臭、皮膚發黃、易怒等等。

【摘自有機保健~張明彰博士】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344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