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仔細聆聽身體的“訊息”
2009/10/27 13:11:39瀏覽193|回應0|推薦0

1. 眼睛-充血是疲勞的表癥或過濾性病毒感染所引起如結膜炎。飲酒過度也會造成紅眼睛。泛黃表示肝臟無法排除血液中的膽紅素,將之轉化成膽汁可以清除的物質。

2. 皮膚- 有些微生物會粘附在皮膚表面,當皮膚的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或其他分泌物或汗沒有清除干凈,就會提供微生物豐富的營養來源,造成惡臭或發癢的癥狀。

粉刺ACNE - 皮脂腺口一旦被阻塞就會造成細菌滋生而發炎形成粉刺ACNE。一般來說,粉刺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基因,青春期荷爾蒙分泌過剩,卸妝不完全,口服避孕藥等。

老人斑Age Spot - s是自由基破壞細胞而產生一種稱為【脂褐色】的副產物,累積在體內形成褐色的斑點。這表示累積在體內的廢物,已慢慢地破壞身體細胞,包括體內的腦細胞和肝細胞。一般原因有:過度曝曬日光,缺乏運動,肝功能不良,飲食不當,食用腐敗、變質的油脂。

雀斑 - 皮膚較白的人體內的黑色素經陽光暴曬後較容易產生。

乾燥脫皮 - 可能是內分泌失調所致。

過敏 Allergies - 體內殘留的油脂及黏液太多所致,用治過敏藥物只能暫時抑制癥狀卻無法根除。有對食物過敏:菇類、腰果、糖、蛋、魚、酵母,咖啡、味精、麵芬等等。也有的對環境過敏,如二手菸,花粉、灰塵、動物毛、化妝品、某些金屬、各種化學藥劑或氣味等等。一般原因有:壓力,憤怒,天生尤其是未哺育母奶的嬰孩較容易。

皮膚容易受傷 - 可能是缺乏某些營養所致。

3. 舌頭 -正常是粉紅色。白色舌苔表示體內有不潔的物質。舌頭有點像海綿,是體內毒素無法排除,而被舌頭吸收。

4. 頭髪 -應該是光滑亮麗。乾燥黯淡可能是荷爾蒙失調所致。

5. 口- 口腔潰爛多發生在舌頭、口腔內頰、嘴唇或牙齦等處。一般原因有:口腔衛生不好、食物過敏、壓力或疲勞。可多吃含硫磺的洋蔥具治療的功效。還有優格及發酵過的食物。

5.指甲 - 應該是潔凈無斑點。白色斑點缺少某些礦物質。

6. 血壓 -正常血壓是115/75或110/70。造成血壓因素有心臟跳動的力量,瓣膜閉合的緊密度,動脈血管的彈性、血液量和濃度。嚴重者會有中風或心臟病。

【摘自有機食物與自然療法~張明彰著】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344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