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一個人全身是病,到診所來看你,你會採取什麼步驟?
2009/10/20 17:33:44瀏覽603|回應0|推薦0

有時問題的答案不一定要很復雜。

1997年張明彰博士參加「北京中外醫學研討會」,發表專題演講,他開門見山的問道:「如果一個人全身是病,到診所來看你,你會採取什麼步驟?從何處先治療?」在座幾百位專科醫生聽了低頭思考,鴉雀無聲。

張明彰等了一下,見無人作出任何回應,繼續說道:「我認為:萬病歸於一毒,要幫助病患解決病痛的首要,應該是先幫助他排毒。根據我的經驗發現,往往在病患身體淨化之後,所有的病痛都會自然減輕或消失,許多病例都是這樣不藥而癒的,從病患排毒前後,醫院所做的身體檢驗報告中可以得到佐證。」台下聽眾頻頻點頭稱是。

張明彰說,國際間每年都會定期舉辦醫學研討會,歡迎各國專科學者發表最新的研究心得,而如何找到有療效的「治病之道」,一直是大會研討的主題之一。事實上,常見的健康問題與解決病症的辦法,可以用哲學的邏輯歸納來尋找答案:根本問題的根本解決辦法,就是去找第一因。比如貧賤夫妻百事哀,導致家庭失和大吵小吵不斷的癥結在於金錢短缺;民眾破壞公物、隨地吐痰、亂丟垃圾的癥結在於教育短缺;社會亂象叢生、經濟不振、百業不興的癥結在於政令短缺。

張明彰指出,「導致一個人身體病變,痛症產生、腫瘤滋長的癥結在於人體內累積了太多的毒素,毒素就是導致生病的第一因,也就是我一再強調的萬病歸一毒,而排毒就是幫助患者去病強身的第一要務,也是根本解決之道。」

【摘自非常有機~張明彰著】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342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