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吸血盟2:搶先讀樂3 殘月的夜晚,藍月兒幽幽地坐在小巷屋頂的瓦片上,像個暗影…
2010/01/04 16:11:46瀏覽2601|回應0|推薦4

殘月的夜晚,藍月兒披著一襲黑色的斗篷,雙手抱著兩個膝頭,幽幽地坐在小巷屋頂的瓦片上,像一個暗影。她蒼白的臉隱藏在帽兜裡,只露出一雙大而憔悴的眼睛。這時,成群的藍蝴蝶橫空而出,如雨般一浪一浪的朝她飛來,拍著翅膀爭先恐後停在她兩片嘴唇上,她仰頭,合上眼睛,雙唇微啟,藍蝴蝶伸出翅膀下方的吸盤把鮮血緩緩吐到她嘴裡。前面的藍蝴蝶吐完了,便從她唇邊飛開,後面的藍蝴蝶紛紛湧上來,再一次把鮮血吐給她,她貪婪地吸吮著一波一波溫熱的鮮血。

隨後,她手一揚,藍蝴蝶散開了。她依舊坐在屋瓦上,拉下帽兜,舒展雙腳,小伸了一個懶腰,舔舔嘴唇上的一顆血珠,那雙深黑的眼睛重又變得晶亮。

這鮮血真香啊,她嘗到了鳶尾花,乳香,沒藥,月桂,梔子,檀香,茉莉,還有鈴蘭和波斯玫瑰的味道,那是一個賣花女孩的血。

女孩約莫十二歲,頭戴一頂綴著假花的破帽子,肚子上掛一個小貨攤,沿著樂城熱鬧的大街小巷叫賣鮮花和各種香膏。藍月兒在屋頂上看到賣花女孩時,賣花女孩正穿過已經打烊的飯館街。傍晚時下過一場雨,今天的生意很冷清,她身上的小貨攤還有很多花沒賣出去。賣花女孩邊走邊打呵欠,努力地喊著:

「小姐們,買朵鮮花吧!花開堪折直須折,過了今天,就是明日黃花了啊!」

賣花女孩張大嘴巴重複地喊著這幾句話,一雙雙飛舞的翅膀猝然從飯館街一列燭火搖曳的紅燈籠底下並排飛過,直直地撲向她的小貨攤。原來是一群藍蝴蝶,其中一隻,差一點就飛進她口裡,嚇得她連忙用手掩著嘴巴。

賣花女孩不知道這麼多的藍蝴蝶是突然從哪裡冒出來的,她用手驅趕蝴蝶,口裡叨唸著:

「唉,我知道,我知道這些花很香!」

藍月兒在屋頂上聽到賣花女孩的傻氣話,本來冷冰冰的嘴角皺了皺,露出些許笑意。

賣花女孩用手驅趕面前的藍蝴蝶,藍蝴蝶終於從她脖子兩旁飛走。她摸摸脖子,覺得脖子上有幾個地方好像被蚊子狠狠咬了幾口,不是一隻蚊子,是一群,咬得她好痛。別人說樂城什麼都好,她倒是沒想過樂城的蝴蝶和蚊子都比別的地方大。她大力拍拍脖子,好像拍到翅膀。她攤開雙手看了看,沒看到蚊子的翅膀,只看到些許血跡。她咒罵著:

「壞蚊子!壞蚊子!」

賣花女孩全然不知道,這些藍蝴蝶追逐的不是她那個小貨攤上的鮮花,而是她的血。

賣花女孩走著走著,漸漸覺得腦袋脹脹地,人又睏又累,她心裡嘀咕著今天晚上到底怎麼了?會不會是她太餓了?她勉強打起精神,又開始喊:

「先生們,小姐們,買朵鮮花吧!過了今天,就是明日黃花了啊!」

藍月兒在賣花女孩的鮮血裡嚐到了花香,也嚐到了淚水和到處飄泊的孤獨與淒涼,她在心裡跟自己說:

「這女孩是從別的地方來的吧?一個孤苦伶仃的賣花女孩,即使死了,也沒有人會找她,沒有人會發現她不見了。」

【本文摘自12月新書《吸血盟2──花開魔幻地》,5-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annel&aid=365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