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眷村民宿住一晚(眷村變民宿)
2019/04/21 12:51:01瀏覽943|回應0|推薦33

眷村變民宿

  全台灣閒置的眷村恐怕不少,不過高雄左營建業新村卻有不一樣的新生命,在文化 局協助下,4/3先核准第一批,一共有七間閒置眷村改造成民宿掛牌營運,簡單來說,就是有業者用巧思,保留眷村大部分的結構打造民宿,每一間各有特色,也讓客人能體驗眷村文化。

「來去眷村民宿住一晚」

好消息 全國首座眷村民宿 掛牌營運. 歡迎入住

  高雄是唯一擁有陸海空三軍基地與軍校,同時也保留全國保存面積最大,而且涵蓋3個軍種的眷村,日前更在高雄建業新村,推出全國第一座眷村民宿,並且正式掛牌營運,歡迎民眾,來高雄住眷村,體驗眷村文化。

左營眷村文化

   國防部把62年資深眷村居民趕走!然後,高雄市文化局接手胡搞!
   甚麼是→眷村文化?
   甚麼又是→左營眷村文化?
   甚麼又是→左營海軍眷村文化?
   欲知詳情,請看本片!

【在地真台灣】全台最大三軍眷村 「以住代護」再現「榮光」

【在地真台灣】眷村特有的人文氛圍是許多人懷念的故鄉味,全台灣曾經有高達有886個列管眷村,其中高雄保存了全台最大的三軍眷村,國防部、文化部和高雄市政府為了保留歷史記憶,特別將有「將軍村」稱號的左營明德新村打造成眷村文化園區,還推出了「以住代護」,透過維修維護活化再生,讓眷村文化以另一種方式保存。

台灣特有眷村文化   眷村的想像   眷戀.眷村 築夢清泉崗

相關網頁1: 再見了.竹籬笆的春天。  2:寶島一村-最後的回憶。
   3:光陰的故事-眷村熱! 4:表演工作坊

( 在地生活高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o216&aid=12584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