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白鹿颱風"最新動態 & 台灣第18號 "泰利" 颱風(東半球) & 美東部 "艾瑪" 颶風(西半球)
2017/09/12 16:27:13瀏覽1670|回應0|推薦54

2019年8月  "白鹿" 颱風 最新動態
--------------------------------------------------------

(載自:氣象主播-沈振雄先生)
暴風圈脫離本島,南、東部風雨,持續整晚 --❗預計下一次訊息發佈時間:週日(25日)清晨。 --(23:30發佈)白鹿颱風持續往西移動,暴風圈目前已經脫離台灣本島,並逐漸往中國前進當中。暴風圈脫離,不代表風雨就會停止了。颱風環流的東南風、回南風,正在為「東部、南部」持續帶來較大的風雨,一直要到週日(25日)白天,風雨才有大幅度的緩和。

  夜深了,在大家熟睡前幫大家再次整理:
  ⚠綜觀風雨:
本島最大風雨已過,接下來的風雨是持平或逐漸減緩。

  ⚠週六(24日)半夜~週日(25日)清晨:
▋東部、東南投:持續有風雨,但逐漸轉為「間歇、陣性」。
▋南部:颱風回南風持續,有較大的南風、陣雨。
▋雲林、嘉義:同南部,也有陣風陣雨,但風雨相對沒這麼大。
▋澎湖:颱風環流影響,有陣風陣雨。
▋金門:颱風更靠近,但因路徑偏南,風雨感受不至於太大。
▋北北基桃宜:東南風繞山且加速,仍有陣風,但愈接近清晨將愈緩和。
▋竹苗中彰、西南投、馬祖:無明顯感受,新竹風勢因風向改變,也已明顯緩和。

  值得注意的是,颱風出海後的路徑有往「南」掉了一點,這個走法對台灣有兩個好處:
❶颱風尾(回南)沒有完全拉起來,「南部」的風雨程度有減低。
❷颱風中心距離「金門、澎湖」更遠,直接影響程度降低。

  總而言之,颱風目前已經處於「遠離過程」了,但因為台灣地形與颱風交互作用下,風雨沒有這麼快停,連距離颱風很遠的北部也強風陣陣。

  週日白天,風雨就將更明顯緩和。
    週日一整天的天氣將是「愈來愈好」,即將到了尾聲的颱風天,今晚颱風夜,還是請大家多多注意了。

 引用:(天氣即時預報)

2019/08/24「白鹿」颱風中心出海 南部風雨開始增大 越晚越明顯!|氣象達人彭啟明團隊|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晚間報  

2019/08/24「白鹿」颱風中心出海 南部風雨開始增大 越晚越明顯!|氣象達人彭啟明團隊|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晚間報  

「白鹿」颱風中心1620高雄林園出海!暴風圈估22時脫離 南高屏慎防雨彈狂轟|三立新聞網 2019/8/24 11:00 午間報  

2019年8月 "白鹿" 颱風 各國預報颱風路徑    即時更新 

2019-08-25 00:00am 各國預報白鹿颱風路徑

即時資訊 全球氣流場動態分析

全球氣流場動態分析
播放中 

引用 

Why the world needs meteorologists



這就是氣象工作 別忘了除了氣象局外 還有空軍、海軍和民航局氣象工作人員 ⋯⋯⋯
我常常覺得如果沒有熱情 這個工作很難做長久⋯⋯ (氣象博士 : DaGang Pan提供)

2017年9月  "泰利" 颱風 最新動態

泰利,水汪汪的大眼" - 9月14日 4:53 ·
(19:40發佈)形成將近6天的泰利颱風,終於在台灣東北方海面,透過向日葵八號衛星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出泰莉已經將風眼轉出來,強度也持續維持在中度颱風上限(4級颶風),近乎強颱規模。 仔細從雷達觀察颱風眼大小,大概約有「25個台北市」這麼大,颱風對流也呈現環型結構,強度預估可以持續維持。
泰利颱風,將在週末假日,直撲日本,時程大概是:
🔰週六(16日)晚~週日(17日)早:九州、四國。
🔰週日(17日):本州。
🔰下週一(18日):北海道。
颱風是逐漸遠離我們的,不需要擔心,後續天氣將逐漸恢復穩定,既然颱風對我們無害,就可以靜靜欣賞這大自然的壯麗,這麼強的系統在台灣旁邊,卻對我們沒有大影響,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與機會。

五級颶風艾瑪 大西洋史上第二大颶風  

史上最强的颶風「艾瑪」,嚴重摧毀了美國佛羅里達州
2017/09/11報導:大西洋史上最强颶風「艾瑪」,當地時間周日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雖已降級为2級颶風,但威力仍非常巨大,夾带的狂風暴雨導致四處淹水,也掀起風暴潮,並造成全州近400萬户停電。周一清晨,「艾瑪」繼續以每小時逾160公里的風速北上。 「艾瑪」上周吹襲加勒比海,為該海域的島嶼和島國带來嚴重破壞,造成至少27人罹難。為准備「艾瑪」的到來,佛州沿海地區全城戒備,630萬居民緊急撤離,度假城市邁阿密更變空城。

"泰利" 颱風來襲台灣同時 颶風"艾瑪"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 


颶風「艾瑪」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後,雖然目前減弱到1級,但夾帶的大豪雨,讓該州第二大城「邁阿密」發生嚴重水患,市中心一片汪洋,還有商店被洪水築起的「水牆」包圍,彷彿置身海中,水牆隨時都有湧入店內的危險。但就在颶風襲擊之時,居然有人趁火打劫,趁機闖入民宅或商店搶劫,警員甚至需開槍制止,有32人因此被逮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o216&aid=10855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