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騎走天涯︰高雄→鵝鑾鼻
2014/04/26 23:23:55瀏覽1357|回應1|推薦21
上週日突然想試試自己的腳力。平常騎單車一天最多一百來公里,這次就把目標訂在200km左右,於是決定來個高雄→鵝鑾鼻的單車旅行。

早上5點半從高雄火車站出發,沿著台17線,穿過小港、林園、林邊、東港,到了九點,右手邊開始不時出現海岸風景。

十點多,已經可以看到帶有墾丁字樣的指示牌。

十二點,抵達鵝鑾鼻。前往最南點的路上,氣象雷達傲然獨立著。

平常欠缺鍛練,抵達鵝鑾鼻時,在上坡路段,腳已經使不上力了,所以最後一段是用牽的。

在停車場安頓好愛車,穿過叢生的海岸植被,到了最南點。

和象徵最南點的水泥地標合照留念後,望向海面,幾艘漁船往來穿梭,是在捕什麼呢?

稍事休息後,前往鵝鑾鼻公園。門票40元,為了看燈塔,只得乖乖付錢。

正好碰到一群來自彼方的觀光客,圍著台灣八景碑展示攝影器材;等了好一會兒,人潮少了些,摸個空檔拍下這張照片。

有百年歷史的鵝鑾鼻燈塔,目前的燈塔是第三代?是台灣最強力的燈塔,目前依舊服役中。在最南點地標興建以前,這座燈塔就是台灣最南方的象徵。

回程路上腹中饑餒,於是在台灣最南端的小七買了三明治果腹。

過了南灣,天空中浮現一朵烏雲。到了枋山南邊,果不其然下起雨來。為了不淋濕相機,接下來的路途就沒拍照片了。

原本和同事誇口要當日往返高雄火車站—鵝鑾鼻,但是回程的速度慢了下來。為了趕在半夜前回到家,決定放棄最後一段,從草衙上了捷運。這真是「為山九仭,工虧一簣」的寫照啊。

今天的戰果,去程︰高雄火車站→鵝鑾鼻,6小時00分26秒,116.00公里。

回程︰鵝鑾鼻公園→高雄捷運草衙站,5小時59分56秒,108.65公里。

任務失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rylis&aid=12832311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5 10:31
百K已經夠強了,去又回就是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