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報刊登】校園遇巨星
2009/06/05 00:12:11瀏覽1412|回應11|推薦65

延伸閱讀星媽‧印象http://blog.udn.com/AdEv3630/2243146

不時在電視報章聽聞追星族的瘋狂舉動,他們只要能一睹心儀的明星風采,似乎上山下海在所不辭。對此,我一直無法理解。

我向來存疑明星魅力的真實性,覺得他們在台上戲裡的豔光四照或俊美迷人,常常是劇本、音樂、燈光、特效、服裝、化妝、拍攝、剪接技巧或媒體造勢等外在技術包裝出來的。他們一旦卸下妝容、離開鎂光燈,照樣要吃喝拉撒,同樣得面對生老病死,在真實世界裡終究也是一介凡人,何以值得別人如此迷戀簇擁?

沒想到這一兩年來,意外地在校園接觸到兩位老牌好萊塢巨星,見識到他們在真實生活裡發出的特殊影響力。

女兒有一天下課回家帶回一張紙條,原來是老師囑咐我幫女兒背熟一小段台詞,準備獻花致詞用。女兒說獻花的對象,是一個叫寇克‧道格拉斯的先生,他捐錢給學校蓋遊樂場地。

學校幼稚園有個新蓋好的遊樂場,我記得看過上面掛著「道格拉斯基金會捐贈」的牌子,但是我一直沒多作聯想。難道這位捐贈人道格拉斯,指的就是老牌影星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

幼稚園遊樂場啟用典禮當天,全校師生出席,也有好多來賓和記者參加。在眾所矚目中,一對頭髮花白的老夫妻緩緩走了進來,老先生有著一個當年迷倒眾生的「招牌下巴」,果真是寇克‧道格拉斯,旁邊是他的太太安。

寇克‧道格拉斯講話不甚清楚,後來才知他曾兩次中風,但他卻像老頑童,一上場就開玩笑,說他今天一早就被他太太叫起床,因為怕上學遲到。他又說他幫學校蓋遊樂場,是希望學生更願意上學「玩耍」。後來他太太安說起當初捐建的源由,是她知悉大洛杉磯地區很多公立學校的幼稚園,沒有安全完善的遊樂設備可使用,於是他們聯合當時的市長大力促成。

後來幼稚園生上去獻花,高年級生也朗誦自己寫的文章,回憶他們以前在簡陋的碎石地上玩的危險景象,所以非常感謝道格拉斯基金會的幫忙。典禮的高潮,是九十多歲高齡的寇克‧道格拉斯,「冒著生命危險」從溜滑梯滑下、扯斷彩帶,正式啟用遊樂場。

去年從報上得知,道格拉斯基金會捐建了最後一座遊樂場,達成了四百座的預設目標。十一年來,他們捐款已經超過八百萬美元。

另一位我常遇見的老牌巨星,則是小女兒班上的「星媽」。她早年得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演過不少膾炙人口的電影。星媽年逾六十,一直未婚,收養了兩個學齡中的小孩。以前常看她親自接送小孩上下學、熱心出席班上和學校活動,印象中是一位事必躬親的媽媽,不是那種交由保母代理教養的演藝圈家長。

今年她更積極當起校園義工,每週一次在圖書館唸書給班上聽。不愧是演員出身的她,講起故事聲音宏亮,咬字清晰,而且動作、表情十足,比「有聲書」還精采。班上幾個平時好動、不耐久坐的男生,特別捧星媽的場,一到圖書館時間,就自動圍上去聽故事。

學校圖書館為配合蘇斯博士(Dr. Seuss)的三月生日,舉辦了圖書護照和全家讀書日等活動,她也出席為大家朗讀故事,儼然成了學校的「讀書大使」。

這兩位好萊塢巨星雖已過了演藝生涯的高峰,但是他們卸下明星光環之後,選擇走進校園,以自己的特長從事公益,不也是值得喝采的「演出」?

(世界日報家園版2009-06-0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Ev3630&aid=26904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環下的真性情
2009/07/11 07:03

這種回饋社會的方式最棒˙˙˙˙

我喜歡第二位星媽演的電影!演得˙知性又迷人˙˙˙現實生活亦然!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00 座
2009/06/28 11:44

雖然  平均  每座  US$ 2萬元

不算多,

但是  持續作下去, 達到 400座,

就是  一件偉大的事,

造福  多少小朋友, ( 未來的主人翁 )

願  老天  保佑  好心人,

相對  看到  近日的 新聞 -- 搖滾樂天王 Michael Jackson ,

他對  小朋友  或其他  公益  作了什麼 ?

真是該好好 自己去反省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6-29 13:00 回覆:

Michael Jackson和其他一些早慧卻迷途的明星一樣,都沒有成長在正常的家庭和教育環境裡,因此沒機會培養健康良好的生活態度和價值觀,以及建立有意義的人生目標,因此不是演藝生涯早夭,就是被惡習反噬。

Michael Jackson的一面是流行樂天王,受萬人擁戴;但另一面卻是心靈極度殘障,是需要治療輔導的對象,要這樣的人反省、做公益,太難了。

他留給這個社會的貢獻,除了他的音樂,就是讓大家以他私生活的錯誤引為殷鑑吧。

謝謝來訪!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自己的特長從事公益
2009/06/10 07:39
Yes indeed.  That's the best performance than any movie.  I am very touch.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6-11 11:27 回覆:
They've got style!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彎腰委身
2009/06/09 09:47

公眾人物挾持著名聲做公益

是件相得益彰的美事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6-10 00:26 回覆:
牛仔3號(於 2009-06-09 21:24 回覆:
下回我要去走好萊屋的星光大道哩!瞧! 預留好了呢!

**********************************************
不知牛仔媽原來是好萊塢另一個星媽,大明星造訪我這種小格子,失迎了!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簡單,願意親力親為
2009/06/06 12:10
所以明星願意做榜樣,還是比一般人來得有效~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6-07 13:33 回覆:

他們都很會講話,一下子就抓住觀眾的注意力,不愧是吃這行飯的。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寇克道格拉斯
2009/06/06 11:44

真是歲月催人老,這位影壇巨星已90歲了,

所幸有子承其衣缽。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6-07 13:28 回覆:
父子倆都長了「很好認」的下巴,也是一妙。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感心
2009/06/06 11:15
在有生之年, 真應該全然放下欲求, 好好地為這個地球做點事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6-07 13:42 回覆:

你說得沒錯。

他們現在的人生階段,要錢有錢,要名有名,正是將一輩子大風大浪的經驗傳給後人的最佳時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星媽..
2009/06/06 04:25

可是Diane Keaton

看背影滿像的,還有你的介紹,呼之欲出

她是我滿喜歡的女星之一,特立獨行,卻有自己的風格..

希望沒有猜錯才是..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6-06 07:04 回覆:

猜對了!就是她!

思農媽媽還喜歡誰呀?講來聽聽吧。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錢該用在對的地方
2009/06/06 01:19
我喜歡這種捐款給學校、醫院或慈善團體的大善人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6-06 07:21 回覆:

有錢、有心、有計畫地回餽社會,比亮珠寶、名牌包有意義多了,不是嗎?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就是 ....
2009/06/05 17:42
麥可道格拉斯的父母說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6-06 00:52 回覆:

「安」是麥克道格拉斯的繼母,雖不是親生母親,不過從他們一起出席家庭生日會、新書發表會等活動來看,互動應該不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