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的彭佳嶼之行
2012/09/12 06:45:06瀏覽81|回應0|推薦0

 ..前的敲鑼打鼓。

                                           

    1.府:馬總統近日訪視彭佳嶼

中央社-20120904 上午10:20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4日電)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證實,總統馬英九近日將前往彭佳嶼訪視,相關細節將在近期規劃完成後對外公布。

 

總統府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媒體報導馬總統近日將前往彭佳嶼訪視,范姜泰基證實此一訊息。

 

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希望在任內,儘量走遍每一個離島與鄉鎮,與地方民眾有最直接的接觸,例如去年3月府方曾安排綠島訪視行程,但因日本發生311東北大地震,因此臨時變更行程,直到上週四(830)前往台東勘災時,始一併前往蘭嶼、綠島這兩個離島。

 

他說,彭佳嶼也是馬總統上任4年多來未曾訪視的地區,因此幕僚安排馬總統近期前往,行程相關細節將在近期規劃完成後對外公布。

 

     2.  總統赴彭佳嶼 他國無權置喙

中央社-20120904 上午11:57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4日電)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今天說,彭佳嶼是中華民國領土,總統馬英九去視察,其他國家無權表達意見。

 

總統府上午證實,馬總統將訪視彭佳嶼,將在規劃完成後公布細節。

 

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兼發言人夏季昌上午於記者會中受訪時表示,馬總統的視察或參訪行程一定都做過詳細評估,符合政府一切規範。

 

至於媒體將視察彭佳嶼與保釣連結,外交部如何評估對台日關係等可能影響?夏季昌說,彭佳嶼在中華民國領土範圍內,其他國家無權表達意見。

 

   3. 總統赴彭佳嶼 軍方將規劃維安

中央社-20120904 下午13:58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4日電)總統馬英九將赴彭佳嶼,國防部今天說,國軍將依據總統府行程規劃,策擬維安作為。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證實,馬總統近日將前往彭佳嶼訪視,相關細節將在近期規劃完成後對外公布。

 

對於相關細節與內容,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受訪時不作評論。

 

國防部官員透露,空軍、海軍將依軍令指示,檢派適當兵力配合此次任務。

 

這名人士指出,彭佳嶼位於基隆東北方外海,海軍由負責此區域的東北偵巡艦,依任務需求派出康定級、成功級或濟陽級等巡防艦參與任務。

 

空軍部分,相關人士說,依若慣例,目的地有機場,空軍會派定翼機;若無機場,會出動旋翼機。另外,空軍也會依任務內容派遣適當機型的戰機護航。

 

      4.總統7日登彭佳嶼 倡議和平

中央社-20120905 下午14:24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5日電)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說,總統馬英九7日訪視彭佳嶼,將對「東海和平倡議」後續推動計畫發表談話。

 

范姜泰基說,馬總統確定將於7日前往彭佳嶼訪視,除相關部會首長外,也將邀請立法院相關委員會朝野部分立委及媒體記者同行。

 

范姜泰基說,馬總統一直想在任期內儘量走遍每一個離島與鄉鎮,也很早就有訪視彭佳嶼的意願。今年85發表「東海和平倡議」前,就已規劃訪視彭佳嶼,後因颱風作罷。

 

他說,馬總統抵達彭佳嶼後,將針對「東海和平倡議」的後續推動計畫發表談話,並呼籲相關各方擱置爭議,尋求共同開發資源的可行方案。

 

隨行記者將搭乘海巡艦艇前往,海巡官兵也將在航程中操演。

 

 

    5.釣魚台護漁 馬:漁季天天都去

中央社-20120905 下午16:51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東北角漁民到釣魚台海域捕魚歷史超過100年,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為護漁,尤其漁季時,幾乎每天都要去。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下午邀海巡署長王進旺專題報告「海岸巡防工作執行成效及策進作為」,釣魚台、南海議題備受關注。

 

王進旺表示,海巡署已置重點於釣魚台列嶼等周邊海域,每天都有艦艇在這個海域執勤。

 

提起民國89年成立的海巡署,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表示,「如果動不動就用海軍,不是現代化國家應該有的做法」,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任內指示研究仿照先進國家成立海巡專責單位。

 

馬總統說,4年前上任後,97615「全家福號」海釣船到釣魚台,海巡署全程有9艘船艦護漁,是有史以來台灣船隻最接近釣魚台的時候,距離僅0.4浬。

 

馬總統表示,台灣漁業發達,「當然需要有這一支海上非海軍的武力來保衛我們的海疆與漁民」,並扮演司法警察角色,在海上查緝走私、毒品及槍枝。

 

「海巡署必須要維護我們漁民的安全,必須要保障他們的權益」,馬總統說,不是偶爾去1次,而是年年都要去、每個月都要去,尤其在漁季時,幾乎每天都要去。

 

馬總統表示,海巡署過去曾10次與日本公務船對峙,護漁工作已默默做了很多年,「這也是兩岸四地唯一由政府的公務船出面來保護我們的漁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684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