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馬英九總統說侯友宜「不熟悉核安」才反對核四,捏了一把冷汗。

李登輝卸任時已年老,陳水扁身陷囹圄,馬英九可以說是台灣第一位仍有「未來性」的卸任總統;再加上民進黨執政常常「還馬英九公道」,也讓馬英九人氣能維持住。

侯友宜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是一種假設語氣,並非認為核四「沒有核安」。侯友宜對「重啟核四」公投只能說是「不表態」,馬英九如果真心幫忙,就應該爭取侯友宜,而不是貼他反核四標籤。

馬英九如此評論侯友宜,若導致馬英九的支持者不支持侯友宜,或者侯友宜的支持者不支持馬英九,都未免親痛仇快;畢竟在兩岸情勢如此惡化,隨時都可能擦槍走火的此刻,既能讓北京接受,又能讓台灣人民信任的政治人物,馬英九是寥寥之一。

希望馬總統呵護自己的政治能量,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可以登高一呼、撥亂反正。民進黨無法欺騙所有人於永遠,若有一天,台灣人民想要重新開啟兩岸對話時,希望回頭一看,還能看到能量滿滿的馬前總統。

※以上言論不代表旺中媒體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