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高端擋住出國比賽路
2021/09/28 17:25:59瀏覽52|回應0|推薦0

聯合報黑白集/高端擋住出國比賽路

2021-09-28 04:35 疫苗
高端疫苗尚無國際認證,恐難出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苗怪事再添一樁。台灣霹靂舞好手張雅涵,將在十一月代表我國到波蘭參加世界霹靂舞總決賽,卻因打不到合格疫苗,差點得放棄比賽。儘管她現已預約到第一劑,能否及時打第二劑仍未可知,出國比賽還得冒染疫風險。這個事件也戳破蔡政府「重視體育」和「疫苗足夠」的大內宣。

廿二歲的張雅涵排不到任何疫苗,唯一能打只有高端;但波蘭不承認高端,無法入境。她要代表台灣出賽,政府卻不協助解決她的接種問題,她只好找立委幫忙。先前蔡政府上下高調宣傳奧運佳績,極力邀功,對照之下,可謂無限諷刺。

張雅涵變成「疫苗孤兒」,是誰的責任?在長者優先及中學生優先的跳躍下,夾在中間的年輕人正好被漏接。癥結就在政府疫苗不足,接種政策又變來變去,陳時中的決策很獨斷又脫節。

張雅涵怎麼排都排不到合格疫苗,只剩打高端一途。如果她誤信蔡政府的大內宣而接種高端,現在可能得面臨「出國被隔離」或「棄賽」的兩難。所幸,蔡政府大內宣能騙到的人不多,否則可慘了。

蔡總統選擇施打高端,這導致她未來一年可能只能出訪印尼。這是她自己的選擇,怪不得別人。但一般小民只能在兩難中掙扎,代表國家出征的選手尚且如此,一般民眾的處境更可想而知。

疫苗波蘭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6858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