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家之眼】國民黨如迷航老戰艦 還能打勝仗嗎?
2021/09/21 09:16:19瀏覽91|回應0|推薦2

【專家之眼】國民黨如迷航老戰艦 還能打勝仗嗎?

2021-09-21 08:11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政見說明會桃園場昨在中壢舉行,四位候選人江啟臣(左起)、卓伯源、張亞中、朱立倫拿著蓮霧和釋迦,表達支持農民的立場。圖/國民黨提供

隨著9月25日的逼近,國民黨黨主席之爭愈發激烈。然而,考察四位候選人的主張,卻是可以前知,不管是誰選上黨主席,都無法讓國民黨新生。為什麼呢?因為國民黨的主張背離主流民意、年輕人不願意加入,在種種不利情況之下,如果還不改弦更張,國民黨不只無法重回執政,還可能從台灣的政治版圖上消失。

首先,一個政黨受到年輕人歡迎的程度,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去說明它的未來性。越受年輕人歡迎,越可能執政。我們來看幾個數據。民進黨在今年4月28日發布的內參調查顯示,國民黨在20-29年齡層的支持度排名墊底,比民眾黨與時代力量還低。去年6月22日,國民黨智庫所公佈的一份民調顯示,民進黨整體的支持度32.9%,而國民黨才13.7%;同一天,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公佈的民調也顯示,國民黨在25-34年齡層的支持度才6.8%,而民進黨有19.5%;更慘的是,國民黨在20-24這個年齡層的支持度為0,而民進黨高達31.4%,差距如此之大。

由上可知,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所作的民調結果,都說明了國民黨不受年輕世代的歡迎。那麼,是什麼原因呢?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國民黨目前的主張與整個台灣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馳,這一點,我們從這一次的國民黨黨主席的兩岸政策就可以證明。

先來看台灣的主流民意。怎麼知道呢?從陸委會所公佈的民調可以很清晰的知道什麼叫「台灣的主流民意」。9月9日,陸委會公佈的民調顯示,有89.4%的台灣人反對中共的外交打壓、有87.5%的台灣人反對「一國兩制」…,所有的數據都證明,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偏偏,國民黨不信邪,還在說九二共識。

來看看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的兩岸主張。江啟臣主張「憲法九二、重建互信」,而朱立倫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人的說法雖然不直接等於「一國兩制」,但卻落入「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框架,反而給自己戴上緊箍咒,脫不開身,既不利於中華民國,也不利於台灣,是標準的作繭自縛。

至於張亞中說的「和平備忘錄」、「一中同表」已經不是「一國兩制」了,直接就是「一國一制」,直接就把台灣人推入火坑,連過渡期都免了。因此,不管上述哪一種主張,都不可避免的掉入中共的陷阱,同時也都背離了台灣的主流價值,既然如此,怎麼可能獲得台灣多數人的選票,因此,重回執政也就不可能了。

此外,國民黨還有一個致命弱點,這個致命弱點,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也看出來了,他說,「目前國民黨內部分崩離析,根本無法團結」。那麼,為什麼國民黨無法團結呢?這就涉及國民黨的派系。

我把國民黨分成親中派、親共派、親美派、台灣派、隨緣派以及自我派共六個派系。其中,隨緣派是指好好先生,沒有特定屬性,可以與任何人結盟;自我派即自我中心派;至於台灣派以及美國派則不需多做解釋,自然明瞭。

讀者一定想知道,親中派和親共派之間的差別:第一、親共派有把柄在人家手上,身不由己,想走也走不了;親中派則沒有或不構成把柄,身還是自己的,想走就可以走;第二、親共派唯利是圖,親中派則有中國情節,外省人居多,把中國等同於中共,是中共眼中「有用的白痴(useful idiot)」,其對現實政治的認識遠遠不及親共派。

新的黨主席產生之後,接下來才是真正的硬仗,而且,2024贏得機率不高。為什麼國民黨會輸呢?不是因為山頭林立,山頭林立不是問題,民進黨也有,而是因為國民黨沒有一個共同的價值、目標,有的親美、有的親共,有的只想著自己的「志向」,背後有各自的主子,而民進黨則沒有這種現象,是有親美派,但主要是台派,他們目標一致,就是保台,因此,容易凝聚。而國民黨卻是目標分歧,自然要打敗仗。

如果方向錯了,整個黨再怎麼團結,也到達不了目的地,何況還不團結,被分化了還不知道,目前,國民黨就屬於這種情況。一艘迷航的老舊戰艦,還能打勝仗嗎?

國民黨江啟臣朱立倫民進黨民調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6815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