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促進分裂的主席之戰?
2021/09/21 09:10:54瀏覽51|回應0|推薦2

聯合報黑白集/促進分裂的主席之戰?

2021-09-21 04:19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張亞中一句「美國線人」,揭開國民黨主席選戰「黨內互打」序幕;黨中央無力制止,候選人簽訂「不互相攻訐」的選舉公約也形同具文。候選人彼此惡言相向,很難令人相信這只是一場黨內選舉;更讓人懷疑,選戰打到這種地步,選後要如何團結?

黨內互打模式開啟後,候選人們不再有任何保留。於是又有了朱立倫說張亞中是「紅統」,江啟臣說朱、張「不老實、不務實」,張亞中則重提朱選總統慘敗往事。選戰成了揭瘡疤大會。距離投票只剩四天,候選人口味越來越重。

準主席們彼此廝殺刀刀見骨,場外肉搏更瀰漫詭異氣氛。負面「恐懼感」凌駕正面「喜好度」,恐懼誰當選會分裂、誰會為己謀私,大過對候選人及其理念的支持,棄保操作浮出檯面;沉默螺旋出現,極端聲音成聲量主力,且夾雜深綠反串。支持者各為其主,水火不容。

選戰還沒打完,國民黨形象再度跌落谷底。候選人之間、支持者之間既已撕破臉面,不留餘地,選後當然也難有整合空間;同志彼此毀滅,則形同給敵對政黨補充彈藥。誰當主席,恐都難為國民黨加分。

主席選舉應是求取最大公約數,以促進團結、中興再起為要。但國民黨準主席們卻把選戰打成零和遊戲,有我無你。再不收斂,主席之戰將成國民黨分裂之戰。

國民黨張亞中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6815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