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之際,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又指控旺旺集團拿大陸「政府補助款」,所以旺中集團下的中天新聞可能被大陸操作。眾所皆知,林昶佐的母親黃惠英在大陸擔任執業會計師,一樣賺人民幣,與黃惠英同屬一家人的林昶佐,「就可能被大陸操作」嗎?林昶佐是不是該回答自己是不是「台獨雙面人」?

依林昶佐等人的作風,若發現其他政黨人物的親友在大陸經商,一定會高分貝譴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細節,但對自己親友在大陸經商,向來避重就輕。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曾痛批,林昶佐等人長期操作統獨議題,以最嚴格標準檢驗他人,對其家人在大陸賺錢卻視而不見,是「吃大陸罵大陸」的政治人物。

林昶佐在立法院,針對退將至大陸參訪,有礙國家安全,因此主張修法嚴懲。但是如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透露,林母黃惠英畢業於中共黨校「中國人民大學」,經過中共統戰部和國台辦「根正苗紅」嚴審後,才獲聘上海商務仲裁委員,還曾說過「要為和平統一做出貢獻」。林昶佐擔任立委,接觸許多國家政策法案資訊,他與黃惠英是母子關係,理應來往密切,難道不會被影響?

在台灣,旺中集團秉持愛台灣的心,為確保台海和平,極力呼籲改善兩岸關係,何以就該被抹紅?既是如此,蔡總統何以也一再呼籲對岸,盼能進行對話、確保兩岸和平呢?

#旺中集團 #大陸經商 #操作 #被大陸 #台獨雙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