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敦義兩岸新論述!竟與黨內的他息息相關?
2019/02/20 08:14:36瀏覽576|回應0|推薦3

吳敦義兩岸新論述!竟與黨內的他息息相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繼拋出「兩岸和平協議」後,17日在出席海軍陸戰隊校友會致詞時再度表態:「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也是中國人!」,一向在兩岸論述上保守的吳敦義,突然拋出此論,顯然與近期人氣衝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應有相當大關係。

回顧吳敦義自上周受訪時提出「若國民黨重新執政,會與對岸洽簽和平協議」後,他17日致辭時再次表示「我也是中國人」;他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也說「跟大陸同為炎黃子孫、都是中華民族兒女」。 而吳敦義此說的影片被轉載到大陸相關社群,引來大陸網友的一片讚聲。

吳敦義近來的兩岸論述似乎往前邁一大步,若仔細觀察時間點,是在韓國瑜前陣子拋出兩岸新論述,認為兩岸就像互相深愛對方希望白頭到老的關係。另外韓也多次砲轟蔡政府既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只想要權力。 韓開砲即使引來民進黨上下的全面震動、大舉圍剿,但也讓韓的聲勢愈打愈旺。吳敦義似乎是看到此點也選擇在兩岸議題上多所著力,並提出較以往不同的言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19日)就五度點名吳敦義,表示要「修法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前須公投」,就是因吳拋出兩岸和平協議所致。

2020大選兩岸議題仍將是重中之重,面對目前兩岸僵局,國民黨方面,有志爭取大位的人都想展現自己有能力解決兩岸問題,以取得民眾的支持,而民進黨方面,為了滅火,勢必會加大力度來緊縮兩岸空間。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2494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