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打爛一手好牌!經濟學家:陸將不再向美國妥協
2019/02/19 22:37:00瀏覽601|回應0|推薦3

川普打爛一手好牌!經濟學家:陸將不再向美國妥協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資料照片)

陸美兩國新一輪高層貿易談判剛結束,雖然雙方都宣稱談判「有進展」、「有建設性」,但仍未達成最終協議以結束貿易戰,此次談判的原班人馬,21、22日將在華盛頓繼續協商。經濟學家伊凡諾奇(Michael Ivanovitch)分析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把一手好牌打成爛牌,預估大陸不會再向川普要求的改革妥協。

資深經濟學家伊凡諾奇曾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任職,他在《CNBC》專欄中指出,根據去年前11個月的數據,美國對大陸出口額約為1111.6億美元(折合約3.4兆元新台幣),反觀大陸對美出口額則高達4934.9億美元(折合約15.22兆元新台幣),兩者相差逾4倍。

伊凡諾奇認為,川普為自由、公平、互惠的貿易協定而戰,一開始應逼迫大陸立即減少對美出口且不得反悔,直到進出口額平等,雙方再來進一步討論,該如何達成2國可接受的穩定貿易關係。

伊凡諾奇說,川普錯估了情勢,失去極大的談判優勢,美國希望建立「雙邊執法機制」,在大陸違反規則時加徵關稅,但陸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其堅持以「國際」方式,亦即以國際貿易組織(WTO)的框架解決紛爭。

伊凡諾奇舉例,陸美上周談判,傳出大陸願意削減企業補貼至WTO規定的範圍,但要求美國只能以WTO成員國身份來審議,這些分歧顯示,大陸不願妥協,美國卻仍認為可以讓對方就範。

伊凡諾奇強調,美國總統川普的強硬立場是為連任總統鋪路,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並不會同意結構性改革,頂多只會同意逐漸削減貿易額差距,陸美兩國最多就是維持在現階段的「看似即將達成協議」。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24926792